李鸿忠“六一”前夕到市聋人学校看望慰问学生教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8-05-31 07:40:00

内容提要:“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5月28日上午来到市聋人学校,深入了解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亲切看望慰问小朋友和特教老师,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陈浙闽、李毅、曹小红参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六一”前夕到市聋人学校看望慰问学生教师

  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倾心尽力

  天津北方网讯:“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5月28日上午来到市聋人学校,深入了解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亲切看望慰问小朋友和特教老师,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陈浙闽、李毅、曹小红参加。

  市聋人学校今年建校90周年,是一座集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高中和职业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在校学生312人。

  李鸿忠走进小学段二年二班教室。该校负责同志介绍说,学校为各年级段孩子配备了无线调频助听系统,通过医教结合、语言康复训练,跨越听力障碍。有的孩子可以在教室与老师进行语言交流。

  “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你喜欢上学吗?长大想做什么工作?”李鸿忠来到一位小朋友的书桌前,蹲下身来亲切交流。

  “我长大想当老师。”小朋友的回答充满着自信和对未来的期许。

  “你的志向很高。要好好学习,祝你早日实现梦想!”李鸿忠表示由衷赞许。

  语文课老师介绍说,学校在小学和中学阶段使用普通学校统编教材开展教学,帮助能够参加高考的孩子实现“大学梦”。学校去年31名高中生参加高考,有8名孩子考入本科,16名进入专科院校。

  雕塑活动室里,孩子们正在精心制作自己的彩塑。小南瓜、小金字塔、小坦克车……栩栩如生。李鸿忠认真观看,称赞小朋友们心灵手巧。在学校体育馆,李鸿忠看望了正在进行篮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的同学们,并走进律动舞蹈室,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舞蹈《红领巾拥抱中国梦》。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在康复楼幼儿活动室,幼儿大班的孩子们用洪亮的声音背诵诗词,表达了欢度儿童节的心情,张张稚嫩的笑脸,写满了快乐。老师汇报说,学前康复部采用“一对一”康复教学手段,提高不同孩子的听力和学习能力。有的孩子接受康复训练后,可以进入普通小学随班学习。

  李鸿忠看后深感欣慰。他说,特殊教育事业是一项光荣神圣的事业。孩子们在学校里得到很好的照顾、关爱和培养,快乐地成长,家长放心满意,社会满意。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各位老师坚守伟大光荣的岗位,再接再厉,为每一名孩子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也希望同学们坚持崇德为先、立德自尊,努力学习、勇毅自强,积极面对人生和社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离开市聋人学校,时值中午。李鸿忠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来到位于河东区的天津市第45中学,随机调研学校营养餐的配餐供应和学生就餐情况。他认真询问专门赶来的学校负责同志营养餐工作的具体情况,仔细查看食堂卫生条件、菜品安排。李鸿忠指出,为学生提供好营养餐关系孩子们的健康发育。要加强饮食卫生管理,严把食品卫生关口,严管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要把营养餐管理纳入教育工作的全局中,从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高度,科学配比各类食物的提供量,改善饮食结构,增强学生体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