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浩:人工智能其实更重要的是计算机程序的智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柴莹 吕斌 编辑:张思政 2018-05-31 17:34:12

津云新闻讯:“人工智能这个概念早在60年代初就已提出,为什么今天变成了非常火爆。” 5月31日,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所长,中国传媒大学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主任,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协会会长沈浩在“网聚滨海 智慧新城”——2018互联网信息安全研讨会上回答了这一问题。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 所长,中国传媒大学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 主任,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协会 会长 沈浩

“今天我们的人类生活是数据化的,驱动商业模式是数据化的,我们的决策也是数据的。所以我们今天是数据化生存。大数据是移动互联网,移动通信技术和社会化媒体融合的产物。要想成为一名数据科学家,我们需要掌握云计算平台,无论是亚马逊的aws,还是微软的Azure,或是google的云,IBM watson,其实我们中国,一提数据可能更多想到的是以阿里云和百度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他们都有着更重要的一些应用场景。”沈浩说。

我国前段时间建立了四大人工智能平台,阿里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腾讯的智慧医疗,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人工智能,实际上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是说如何解决人类或者生物类把所具有的质量转移到那些非人类和生物所具有的机器上、智能上,去解决自己的社会问题。

沈浩提出:人工智能其实更重要的是计算机程序的智能。“一名数据科学家,不仅需要能掌握Python或R、SQL这样的一些处理数据的编程语言,还要具有非常好的商业洞察力和沟通能力,同时应该能够展示你能够成为或者能够解决用数据解决商业智能。”沈浩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柴莹 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