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扫码看一看 天津首批“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有哪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周婷婷 编辑:刘颖 2018-06-01 09:43:00

内容提要:5月31日,由市商务委、市文明办主办的“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活动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5月31日,由市商务委、市文明办主办的“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全市首批240家“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代表授牌。每块“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标牌上镌刻有专用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通过津云客户端查看首批“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名录,接受社会监督。

  本活动旨在逐步推进商贸流通行业红黑名单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放心消费,提高天津市商贸流通行业文明诚信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活动主办单位组织相关行业协会及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文明办等深入一线对申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向企业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首批240家企业已通过申报、审核,在津云客户端专栏上公示。

  据了解,“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活动被市文明委列为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活动倡导广大诚信经营承诺示范企业积极响应优化消费环境、“诚信兴商”号召,争做文明诚信经营者;严格依规依法、文明诚信经营,严格销售、运营管控;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遵守公平竞争原则,坚决杜绝哄抬物价、变相促销等恶性竞争行为;增强文明、诚信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加强企业自身管理,做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构建安全消费环境;自觉强化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妥善处理各种争议、投诉。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代表将接受为期两天的“2018年天津市诚信兴商”专题培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扫描二维码通过津云客户端查看首批“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名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