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国税局携手“六一”打造青少年换位体验税法学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06-01 14:31:32

内容提要:“原来一直以为税务工作就是简单的收税,通过这次‘我是小小税官’换位体验活动才发现,原来每一笔税收都会涉及到这么多事项。叔叔阿姨们忙而有序、热情周到的纳税服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作为‘小小税官’,也要提醒爸爸妈妈诚信纳税!”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第一小学三年级学生郑诗琪绘声绘色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原来一直以为税务工作就是简单的收税,通过这次‘我是小小税官’换位体验活动才发现,原来每一笔税收都会涉及到这么多事项。叔叔阿姨们忙而有序、热情周到的纳税服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作为‘小小税官’,也要提醒爸爸妈妈诚信纳税!”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第一小学三年级学生郑诗琪绘声绘色地说。

  6月1日,天津市宁河区国税局诚挚邀请10余位纳税人及其未成年子女参加“我是小小税官”体验活动,寓税法启蒙教育于换位体验之中,寓普法宣传于税法讲堂之上。孩子们在该局干部的引导下参观了综合受理窗口、咨询辅导区、发票代开窗口和网上办税服务体验区。在该局干部的帮助指导下,“小税官们”体验学习办理了预约取号、发票发售等业

  “青少年换位体验税法学堂是基于少年儿童好奇心理开展的尝试性普法教育,旨在互动中提高孩子们了解税收的兴趣,增加学习税法的动力,种下‘诚信纳税光荣’的种子,让‘依法纳税’的光芒照耀着孩子。”该局公职律师张晓静如是说。

  在“青少年税法启蒙教育讲堂”上,该局公职律师着重阐述了税收与历史,税收与地理,税收与生活,税收与语文,税收与数学,税收与外语六个方面的关系,并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双创动漫短剧“我和A君向前进”。通过深入浅出的税收理论讲解和幽默诙谐的动漫短剧,让孩子们对税收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解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朴素原理,树立了纳税光荣的正确价值取向。

  “开展此次青少年换位体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区局将持续把税收普法工作融入税收执法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执法过程变成普法过程。并不断丰富创新税收普法宣传形式,积极推广生动形象的法治宣传‘微产品’,构建‘新媒体+税法宣传’新体系,努力营造税收法治良好氛围。”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介绍说。(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通讯员王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