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研发津云中央厨房软件自主率超过九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6-01 18:09:00

内容提要:当前,在媒体融合的时代浪潮中,“中央厨房”已成为媒体融合的标配和龙头工程。“津云”平台一期工程项目――津云中央厨房自2017年3月31投入使用后,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在媒体融合的时代浪潮中,“中央厨房”已成为媒体融合的标配和龙头工程。“津云”平台一期工程项目――津云中央厨房自2017年3月31投入使用后,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该项目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北方网负责技术开发和运维管理。经过一年多的不停研发,目前该项目的软件自主率已经超过90%。

津云中央厨房业务管理平台

  津云中央厨房的强大功能源于北方网技术研发团队18年的积淀,在国内首创播、视、报、网、端的全媒体融合,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研发了“中央厨房业务管理平台”和“中央厨房决策指挥平台”。其中“业务管理平台”设有指挥中心、策划中心、采集中心、编审中心、发布中心等80多个功能模块,能够满足新闻生产的策采编发全流程业务管理。“决策指挥平台”由舆情监测、指挥调度、运行监控、传播效果分析、民生热点分析、用户画像、选题策划、交通路况等11个场景组成,提供舆情热点、事件脉络、素材回传、视频互动等功能模块,其中“舆情”“传播分析”“热词分析”3个模块由拓尔思(TRS)提供技术支持。

  津云中央厨房实现了海量PB级数据实时采集,分布式存储与多元化大数据分析。平台融合了大数据实时计算与大数据离线计算技术,支持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的自动关联、自动摘要、实体识别、文本聚类、自动分类、主题标引、热词分析、传播分析、统计分析、情感分析、趋势分析等多维度分析,基于大数据分析挖掘的基础上实现重点人物监测、信息聚合、敏感信息发现、敏感信息预警、热点事件发现、事件跟踪、话题监测、区域脉动、深度报告等舆情应用,实现舆情监测、数据智能分析,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津云中央厨房通过自身的实践,不断总结完善、深化内容生产流程的改革创新,将媒体融合从顶层设计到局部试验再到整体推进,实现融合发展的全面落地。(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