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走进津云中央厨房: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6-01 18:09:00

内容提要:5月29日至6月1日,来自全国30余家省市级新闻网站的负责人来津参加主题为“智造·智能·智慧”的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活动。
津云中央厨房全景

  天津北方网讯:5月29日至6月1日,来自全国30余家省市级新闻网站的负责人来津参加主题为“智造·智能·智慧”的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活动。活动期间,30余家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了津云中央厨房,对其拥有的强大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津云中央厨房的强大功能源于北方网技术研发团队18年的积淀,也是北方网坚持以核心技术为引领的发展战略结出的硕果。自2000年建网之初,北方网就下定决心,倾尽全力自主研发《内容发布系统》。历经18年发展,从《内容发布系统1.0》到《媒体融合技术平台V6.1》,坚持每年版本持续平滑升级,历经6次技术突破创新,为全国70家省(地)市级门户网站、政府门户网站、网络电视台和百余家企事业单位网站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重要技术保障。2017年,北方网承建津云中央厨房,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基础建设、硬件搭建和软件研发,也创下了国内在最短时间内建设高品质新闻中央厨房的新记录,且核心技术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经过一年多的不断研发升级,津云中央厨房的技术自主度已超过了90%,基本满足了天津市“播、视、报、网、端”的全媒体融合需求,并在日常报道、主题报道和突发报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津云中央厨房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研发让人印象深刻。”每日甘肃技术部主任华尚德评价说,“对于网络媒体来说,掌握了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将会带来无比强大的动力。”在参观中,各家新闻网站负责人都有一个共识:核心技术是制约发展的最大障碍,而核心技术只能靠自力更生。大家表示,津云中央厨房对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进程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将来能够在技术上形成合力,共同为中国媒体融合做出自己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