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挥政策最大效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6-01 20:48:58

内容提要:不久前,天津出台了针对实体经济新的降成本举措,为了让好政策尽快发力,各区“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组“追着”企业落实,让水流到地头。


  天津北方网讯:不久前,天津出台了针对实体经济新的降成本举措,为了让好政策尽快发力,各区“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组“追着”企业落实,让水流到地头。

  对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购入的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在税前一次性扣除。

  这两天,宝坻区发改委联合国税局,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了一场降成本政策宣讲会,对新政中涉及到的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人工成本、融资成本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洪印:这些政策的出台对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支持作用,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企业层面对于政策的理解不一定到位,有时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 

  解决信息不对称,光靠集中宣讲还不够,为了让好政策尽快发力,“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组还要“追着”企业一一落实。

  而马赫科技公司就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一次性享受到了税额抵扣优惠。

  天津马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艳艳:我们急需要上一台激光加料设备,可是现在钱都用在扩建厂房上,资金上压力比较大。

  宝坻区国税局税政科宋振昌:我们建议企业购买单价不超过500万的设备,180万元设备,这样换算成税的话,可以为企业直接节约资金大约50万左右,企业可以把这一部分费用进行扩大再生产。 

  让更多企业及时享受红利,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各区“双万双服”工作组一方面加大新政培训,让帮扶人员吃透政策、增强指导企业的精准度,另一方面,深入企业,针对个性需求,提供“定制”服务,让好政策发挥高效能。 

  天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许颖悟:成本降低了,利润就增加了,发展就有了可持续性,这样企业就会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