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海门夜市”探秘——逛吃逛吃超有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刘颖 2018-06-02 10:25:47

内容提要:夏天来了,逛夜市是津城夜生活最惬意的主题,有个高品质的夜市可逛,生活就一下子变得充满了乐趣。现在,喜欢淘东西的、喜欢吃零嘴儿的、喜欢养鱼逗鸟儿的、喜欢带着孩子玩儿乐的……都有福了。

  天津北方网讯:夏天来了,逛夜市是津城夜生活最惬意的主题,有个高品质的夜市可逛,生活就一下子变得充满了乐趣。现在,喜欢淘东西的、喜欢吃零嘴儿的、喜欢养鱼逗鸟儿的、喜欢带着孩子玩儿乐的……都有福了。河北区“海门夜市”已经华丽亮相,与以往的夜市不同,“海门夜市”集合了“小吃街+风情购物街+文化文玩街+花鸟鱼虫街+菜市场+儿童游乐区”,是本市唯一一家大型综合创意购物街区。

  为加快推动本市夜市经济发展,满足多元消费,促进商业繁荣,天津乐氏公司在河北区海门路上开设了这个新型夜市。

  华灯初上时,走进“海门夜市”,大屏幕上“美丽夜市”的牌匾预示着市场里的精彩。市场两边的商铺鳞次栉比,顾客盈门。夜市依水而建,临水景观绿植环绕、趣意盎然,街区的中间古香古色的院落,巨大的石磨、耙犁、蓑衣,精致的设计不逊于成都的宽窄巷子。其中,海门购物文化广场部分,特邀台湾设计师亲自设计,清爽的蓝色与商户面门、屋顶的花纹融为一体,带来独特的异域风情。

  在夜市上,人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富有创意气息的手绘画作,看书的布朗熊、炫酷的蜘蛛侠、韵味十足的根雕……独特的装饰和建筑,让人们徜徉其中,不仅有购物的乐趣,还有享受文化气息的精神满足。

  “海门夜市”内还展示了几十辆1:1比例的炫酷机车和汽车,世界上第一辆奔驰车的实物就在这里。

  在夜市的中心地带,为了确保消防安全,还安排了消防车随时待命。为了消除隐患,市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2016年,按照消防规范将海门路一期、二期拆改重建,首先在靖江桥至岷江桥段排污河一侧留出6米宽的消防通道;并按照规定的消防疏散距离增加了12个消防疏散口,消防联动设施;完善监控广播系统,把消防隐患转变成消防典范。

  “海门夜市”有严格高效的管理,离不开团队的核心力量。公司在海门路市场建立了党建工作指导站,依托党建工作指导站,结合市场经营活动和商户实际需求,推动党建工作与引领政治方向、引导商户诚信经营、服务商户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实现人群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将现有24户商户党员挂牌亮身份,诚信经营示范带头作用。

  “海门夜市”集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以一种崭新的商业形态引领着天津饮食商业升级换代的步伐,具有天津河北区的典型性的商业文化气息。海门夜市广场采取定向开发、自主经营、统一物业管理的全新运作方式。它的开业,可促使天津经济发展与文化特色有机结合,必将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繁荣,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