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营造天津港良好营商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侯静 2018-06-03 14:56:08

内容提要:记者从日前市发展改革委举行的“重拳整治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天津港口岸良好营商环境”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一批典型案例被实名曝光。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日前市发展改革委举行的“重拳整治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天津港口岸良好营商环境”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一批典型案例被实名曝光。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通过近两个月联合检查和各有关单位开展的专项检查,深挖细查和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引导31户企业核减经营范围,不再从事“涉港”业务;指导150户企业办理注销手续,合法退出市场;将126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施信用约束;通过年报和信用信息公示等手段依法清理910户企业,目前正在实施吊销程序中,出清工作初见成效。严厉打击影响港口营商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共打掉寻衅滋事等团伙2个,连续侦破非法销售柴油案3起。

  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实名曝光了典型案例和问题线索:一、未按规定在经营场所或缴费地点进行明码标价。检查期间,天津中创海通物流有限公司、天津昌宇报关行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隆华报关行有限公司、天津市中营熏蒸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在营业场所没有明码标价、具体收费标准没有对外公示。二、高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收取港口设施保安费。检查期间,威纳国际货运代理(天津)有限公司实际以20英尺重箱20元,40英尺重箱20元和30元的标准收取港口设施保安费。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属于《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所列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发展改革委已依法对天津中创海通物流有限公司未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目前,该企业已整改完毕,并按时缴纳了罚款。对其余单位也已启动处罚程序。

  此外,经检查发现,天津天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收取代理服务费的同时又对应据实收费的代办业务加收了一定的费用。天津振华国际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天津克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客户提取空箱环节一并收取重箱运抵费。目前相关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