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书写高水平对外开放“天津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6-04 07:36:00

内容提要:先行先试结硕果,解放思想再出发──国务院日前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对天津自贸试验区三年来成绩予以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更高目标。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作出的这一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发展的高标准、新期望,也为处于历史性窗口期的天津带来硬任务、新机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先行先试结硕果,解放思想再出发──国务院日前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对天津自贸试验区三年来成绩予以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更高目标。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作出的这一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发展的高标准、新期望,也为处于历史性窗口期的天津带来硬任务、新机遇。

  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构筑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深化协作发展,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自贸试验区是一块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改革开放试验田,开垦好、经营好就是机遇;不垦荒、懒播种就是挑战。这块宝贵的试验田交到我们手中,给我们带来大展身手的舞台,我们必须拿出勇毅和担当,自觉探路、主动尝鲜,想前人不敢想、为他人不敢为,让津沽大地涌动创新创造、奋进担当热潮,在改革创新上勇往直前、永不止步,决不浪费大好机遇。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自贸试验区是开放大门的推手,是成功大门的钥匙,是飞向胜利彼岸的翅膀,事关全局、事关未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站在时代前沿,听闻渤海潮声,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创新竞进,当弄潮儿、做奋斗者,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改革促进开放,以开放倒逼改革,敢先行、真先行,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做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垦荒人、开拓者,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

  成功不可能坐享,胜利来源于奋斗。作为我国北方首个自贸试验区,天津地理位置优越,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对待这块宝贵的试验田。胸怀全国一盘棋,不打地缘小算盘,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对接雄安新区,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历史使命,把优势变为胜势,把好牌打成胜券,在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探索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路径、新模式,努力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不负党中央重托,不负新时代、新机遇惠顾,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天津答卷”。(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