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教学展示在天津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6-04 14:25:11

内容提要:2018年6月3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教学展示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6月3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教学展示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市教育工会主席王芳,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赵鸣、副处长杨明出席颁奖典礼并观摩大赛。来自全市高校的200余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观摩。

  决赛专家评审团由津外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组成,包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王雯姝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郭凤志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能手王刚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素霞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马福运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常务主任邰丽华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李蕉副教授。大赛还邀请了来自天津不同高校的15名学生评委共同参与评审工作。

  在当天的决赛中,18名参赛选手引经据典、条分缕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和学生关注的热点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决赛展示后,评审组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雯姝教授从思政课选题把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导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阐释,思政课课程设计,思政课教师教法教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展示进行了深入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天津职业大学陈浩南、天津工业大学唐亮、天津师范大学于江涛三位青年教师获得决赛一等奖,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熊飞等七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南开大学常晏会等八名青年教师获得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天津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市教育两委与市总工会每年联合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天津师范大学已连续承办该项赛事。本届大赛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组织,历时一个月,共计51个高校选派了97名青年教师参加初赛、复赛,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斩获奖项。同时,本届大赛首次全程公开课程展示,原汁原味还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采用师生同台评价的方式,展示思政课课堂教学魅力,彰显思政课教师育人初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