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好民警左学良:帮扶困难群众 被称居民贴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18-06-05 13:48:59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公安宝坻分局钰华派出所民警左学良来到孤寡老人孟祥伯家送药,看望老人病情。左学良7年来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5人,筹措资金共计12万余元,自费2万多元为困难群众购买慰问品,为群众解决疑难户口问题22件,化解矛盾纠纷120余件,被称为居民的贴心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公安宝坻分局钰华派出所民警左学良来到孤寡老人孟祥伯家送药,看望老人病情。左学良7年来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5人,筹措资金共计12万余元,自费2万多元为困难群众购买慰问品,为群众解决疑难户口问题22件,化解矛盾纠纷120余件,被称为居民的贴心人。

  左学良从警11年,是个事事为群众着想的人。2013年3月,左学良入户走访辖区石旧村孟祥伯老人家中,看到老人的房子还是土坯房,门和墙壁有许多地方漏风。他得知77岁的孟大爷无儿无女,是一位孤寡老人。左学良主动帮扶老人,常帮孟大爷做家务,逢年过节还给老人送来补品。

  为了给孟大爷修房子,左学良自己拿出2000元,并筹集修缮款6万多元。随后他又请人帮忙施工,重新更换了电线,铺设了地下水管,在院子里种上了蔬菜。左学良还自掏腰包为孟大爷购置了一套家具,他把老人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今年1月,左学良走访时,辖区群众李玉臣向他反映,因与儿子没有分户,现在儿子的住房不能确认产权,非常着急。左学良详细了解了李玉臣的家庭情况。原来,李玉臣长子李晓江过继给了二伯,二伯去世后李晓江继承了房产。后来,李晓江把父亲和二伯的院子合二为一,从此两家使用一个户口本,一直延续至今。经过左学良近3个月的努力,最终解决了李家父子分户和儿子房屋确认产权的问题。

  辖区高家口村的顾海与刘福两家是邻居,因为宅基地问题,两家一直有矛盾。2017年10月,刘福家扩建房屋,两家矛盾迅速激化,由口角发展到肢体冲突。左学良积极做两家人的思想工作,双方矛盾较深,起初都非常激动,根本不同意调解。左学良不急不躁,他和同事不断往双方家里跑,与村干部一起调解。他还请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为两家讲解政策。一个多月后,多年的矛盾终于化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