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大讲堂”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张泽 2018-06-06 08:19:31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举行2018年“周末大讲堂”(第七讲)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王海滨教授,就“《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李洪东、邓庆红、田建国等区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举行2018年“周末大讲堂”(第七讲)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王海滨教授,就“《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李洪东、邓庆红、田建国等区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海滨教授从时代背景和基本问题、基本内容和主要观点、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进行了详细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握正确方向,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蔺雪峰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共产党宣言》作为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诞生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自发表以来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影响巨大而深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价值,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为推动静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蔺雪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切实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努力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抓住发展的根本,推动静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