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五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6-06 10:09:46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652件。

  天津北方网讯: 截至2018年6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652件。其中:滨海新区840件、和平区193件、河东区392件、河西区361件、南开区432件、河北区298件、红桥区180件、东丽区282件、西青区358件、津南区354件、北辰区406件、武清区289件、宝坻区314件、宁河区260件、静海区353件、蓟州区32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红星美凯龙南侧高铁路边房地产工地对面的修路施工工地每天8:00-18:00施工,工地无任何苫盖,产生大量扬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施工工地渣土进行清理、苫盖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真理道49号德通文化城正在举办美食节每天11:00-16:00播放音乐噪声扰民,并且各餐饮摊位随意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点位整体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月纬路与二马路交口“谷生元餐厅”每天10:30开始经营,油烟直排,污染环境;河北区三马路晨悦大厦1门顶层的通讯基站没有资质,有辐射;河北区二马路与辰纬路交口四季花开学校楼顶有一个通讯基站,辐射很大。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谷生元餐厅有油烟净化设备,经油烟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的两个通讯基站均已完成备案,符合相关规定的电磁辐射电场强度。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纯真里和平江南里附近有一个京铁地产的建筑工地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高新区未来科技城东丽湖南侧康泰大道附近正在建设的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事故贮灰厂,每天夜间到凌晨5点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事故贮灰场”项目现场处于平整场地阶段,现场无施工作业。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永明路凯旋苑小区里面进行道路维修,每天7:00-18:00施工,没有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三华小区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小区旁边的水沟里,污染水源。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生活污水引入新建的地下储水池储存,在地下储水池和化粪池达到一定水位后,用罐车拉运到汉沽工业污水排放管理所指定的B号泵站,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营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东马庄村东马新村近期在进行拆迁,每天不定时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拆迁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方舟花园75号楼后有一片空地每天23:00-8:00进行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反映的点位有夜间施工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镇津围公路后苏庄村村口北无名工厂(厂主:刘宝旺)每天不定时生产仿真花,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工厂,无生产设备、无生产原料、无生产迹象,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乡郭家庄村村西原郭家庄村小学改建的一家无名工厂(负责人:孟庆同)每天7:00-19:00染布,废气、废水直排;郭家庄村后街南一家无名工厂(负责人:张金国)每天24小时染花,废气、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企业已采取断电查封措施,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二百户村西口路北村民毕祥尧开办的养猪场粪便乱放,污染环境。市民表示环保部门多次处理,但是问题反复出现。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禽畜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殖场已将全部畜禽出售完毕,不再进行养殖畜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潘庄镇镇政府附近青龙湾河支流的河水近期变黑臭,水面漂浮一片死鱼,市民怀疑是周边企业偷排废水所致。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未发现企业偷排废水现象,水质监测达标。由于鱼群对调入水体的水温、水质不适应,及天气闷热,气压低,鱼群缺氧出现聚集、死亡现象。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河湖环境治理,严格执行“河长制”工作,防止水环境受到污染。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经济开发区五纬路10号整条街正在修路,仅每天早晚各洒一次水,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增加洒水次数,及时对道路积尘和泥土进行清理,对施工区域内的裸露地面进行苫盖。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南营村西南方向邦喜公路北侧与门庄子村交界处堆放大量煤灰和砂石料,每天9:00开始用罐车进行鼓吹粉煤灰和堆料作业,产生大量扬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拆除固定式储运罐体、泵车等设备,现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