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十年电话回访患者137万余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侯静 2018-06-07 15:18:27

内容提要:“您好,这里是天津市口腔医院患者回访服务中心,想对您在我院的治疗情况进行一下回访……”这是市口腔医院患者回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进行的工作,也是在该院就诊后的患者都能接听到的一个电话。

  天津北方网讯: “您好,这里是天津市口腔医院患者回访服务中心,想对您在我院的治疗情况进行一下回访……”这是市口腔医院患者回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进行的工作,也是在该院就诊后的患者都能接听到的一个电话。

  市口腔医院在全市范围内较早开展了患者电话回访,听取患者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改善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自2008年4月成立患者回访中心到今年5月份,该院对全部住院患者及留有电话的门诊初诊患者进行了电话回访,共计回访患者137万余人。

  作为医院对患者服务延伸的重要内容,患者回访主要围绕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及医患沟通、医疗质量、治疗效果、预约服务、就医等候时间、就诊流程和诊疗环境是否满意、是否收受红包等方面展开,同时还能够提供简单的医疗咨询服务。对患者回访反馈的问题,该院建立了分类处理、联动协调解决机制:不满意和表扬反馈由纠风治贿办统一按照医疗、护理、服务、管理、后勤保障等进行分类,由分管负责人审签,责成相关行政科室、临床科室限期整改,并将解决结果上报分管负责人,汇总到纠风治贿办。

  此外,市口腔医院还建立了奖惩机制,将电话回访结果与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医德考评挂钩,同时建立了单项表扬或投诉的奖励及处罚金额,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约束医疗行为使之更加规范。对于需回复的患者,均将处理结果给予答复,有效化解了医患矛盾。(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