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为纲谱新篇:天津自贸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07 20:4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按照总书记对天津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新领域新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按照总书记对天津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新领域新模式,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为国家试制度,让市场主体和百姓享受到更多自贸红利。

最近,天津自贸区开展药品研发机构参与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试点。这让主营“药品、医疗器械研发和进口”的青松华药得到了便捷。

作为多个药品上市许可人,青松华药在国内并没有生产环节。按照原有审批制度,药品上市许可只能批给厂家。拿着自己的药,舍不得一次性卖给生产企业。青松华药只能在国外进行生产,然后再进口到国内。这样生产、物流、销售各个环节的成本都大幅提高,最后上市价格也必然高了不少。而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落地后,将改变这个状况。

扩大开放促进改革。从国家到地方大力实施的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不仅将降低药品上市成本,并且促使大量海外原研药引进,打破原有药品上市的流程和利益链,倒逼国内药品研发、生产的再创新、再提高。

政策创新,让产业升级得到新发展,深化改革,则为更多的地区提供改革经验。天津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加大改革力度,引导带动金融、航运、先进制造业发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现在,在自贸区东疆片区,平均每个月都会有将近20架飞机完成租赁业务,跟自贸区挂牌前相比增长132%。而这背后,正是天津海关创新监管模式,打破制约飞机租赁产业发展的壁垒。

天津海关就针对这一问题,采取东疆保税港区海关和天津保税区海关联动监管:在保税区海关完成飞机入区手续,企业在东疆海关办理申报手续,这样一来,使保税进口租赁飞机满足实际入区的需求,给企业降低11%的增值税。

目前,东疆保税港区累计完成1140家飞机,107台发动机租赁业务,成为继爱尔兰之后,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新产业。

今年,在这项保税政策基础上,天津海关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北京、上海、杭州等12个海关合力打造联动监管升级版,把这项创新的政策再深化,复制到更多地区,为全国飞机租赁行业创造良好环境。

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90项改革任务、175项制度创新举措基本完成。今后,还将积极推动新一批128项改革任务落地实施,以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