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进行时:大漠深处 播撒天津优质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07 20:44:00

内容提要: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基础薄弱,特别是幼儿和小学双语师资缺乏。今年三月,天津选派300名大学生赴和田,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支教工作。记者也记录他们给当地教育带来的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基础薄弱,特别是幼儿和小学双语师资缺乏。今年三月,天津选派300名大学生赴和田,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支教工作。记者也记录他们给当地教育带来的变化。

自然气候是天津支教大学生在当地经受的第一道考验。由于和田地处沙漠腹地,一年之中有两百多天都是沙尘天气。

按照国家教育计划,新疆将在2020年实现学前和义务教育双语全覆盖,也就意味着每个孩子都能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不光要克服恶劣的环境,更要学会如何跟孩子们相处,让他们爱上新设置的课程。

为此,从传统文化教育到美术音乐培养,从流行动画到户外运动,天津支教大学生不断强化跟孩子们的语言互动,培养学习兴趣的同时也提高了水平。

孩子天性好动,如何引导他们,天津支教老师想出了更好的办法。他们开垦了园内的荒地,从集市买来种子,就地取材,铺上家用电器附带的包装膜,带着孩子们一起灌溉养护,在沙地上组建起一个自然科学课堂。

为从源头提高教育水平,天津支教大学生每周还会组织两次培训课,给当地老师纠正发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