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牢记河西之“特”,高质量落实网络强市建设战略部署,争做全市网信战线排头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6-07 22:22:00

内容提要:6月7日上午,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到区委网信办调研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网信干部并召开座谈会,河西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参加调研。

  天津北方网讯:6月7日上午,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到区委网信办调研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网信干部并召开座谈会,河西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庆,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参加调研。

  调研中,区委书记李学义亲切询问了网信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就网络宣传、舆情监测、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中,区委书记李学义听取了河西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牢记河西之“特”,高质量落实网络强市建设战略部署,争做全市网信战线排头兵,并对在新形势下做好网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牢牢把握网信办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定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网络强市战略实施纲要的要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真正发挥信息化引领现代化的作用,确保我区网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尽全力全责确保网络空间安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重点行动和重点项目,推动全区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本着管用、实用、有用的原则,做好“智慧河西”建设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深入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推动河西区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五是广泛联系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持续壮大网上宣传主阵地,围绕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指出,要对标全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高标准做好“智慧河西”顶层设计;要坚持统一规划、集中管理,整合现有资源,积极推进河西区大数据中心、综合应用平台建设,试点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各领域智慧建设,推动一流网络强区建设。

  近年来,河西区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坚持“强双基 重双责”的工作思路,持续抓好网络内容管理,全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推出了《时代印记》《西岸时光机》《子夜荐读》等一批主题鲜明的专题专栏和《礼物》《用75年党龄诠释忠诚》《假如时光能倒流》等一批网络公益作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妥善处置了多起网络安全事件;不断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启动新一轮“智慧河西”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信息化发展带来的便捷。下一步,河西区将持续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持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优先布局智能科技产业,打造智能产业新高地,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