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大街地区根治环境顽疾 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张瑜 2018-06-08 08:36:45

内容提要:自2017年6月以来,红桥区委、区政府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油烟直排、工地扬尘、噪声扰民、散煤污染、私搭乱建、占路经营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上打了“翻身仗”。

  天津北方网讯:自2017年6月以来,红桥区委、区政府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油烟直排、工地扬尘、噪声扰民、散煤污染、私搭乱建、占路经营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上打了“翻身仗”。日前,红桥区启动了西关大街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红桥区西关大街地区,位于红桥与南开两区交界。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违法建设、占路摆卖、市场外溢、违章棚亭情况突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质量,成为红桥区长期以来城市治理的顽疾,也是该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之一。对此,红桥区委、区政府极为重视,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区综合执法局、属地街道等24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对西关大街、西马路和拆迁片内所有经营主体逐一排查鉴定,对西关大街和西马路329户占路及违法搭建商户发动宣传攻势,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一对一制定清拆方案,在广大百姓和商户中凝聚了支持清拆整治的共识。同时,红桥区还积极与南开区和市综合执法局对接,统一制定工作方案,步调一致联合开展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各类非法经营和违章建筑清除完毕,西关大街地区30多年来形成的治理顽疾得到彻底根治。驻区督查组对红桥区精心组织实施的西关大街专项整治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红桥区还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治理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彻底改善提升周边市容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