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创新助推自贸区升级 3年推出77项改革措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刘颖 2018-06-08 14:06:15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三年来,天津海关不断推动制度创新助力天津自贸试验区发展,共推出77项(海关29项,原检验检疫48项)支持措施,其中8项(海关5项,原检验检疫3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6项创新举措被评估为全国首创。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三年来,天津海关不断推动制度创新助力天津自贸试验区发展,共推出77项(海关29项,原检验检疫48项)支持措施,其中8项(海关5项,原检验检疫3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6项创新举措被评估为全国首创。

  三年来,天津海关通过创新通关监管模式、税收征管方式和行政审批模式,使天津口岸贸易便利水平明显提升。在东疆保税港区率先实施“提前报关,码头验放”的通关流程和物流流程综合优化改革,自贸试验区内船舶进出港时间平均缩短1小时以上。税收征管“自报自缴”比例突破60%;集中汇总征税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汇总征收税款144.94亿元,同比增长96.53%。建立检验检疫行政审批通报、通审、通签机制,企业就近申报、取证更便利;取消自贸试验区海关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集中受理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业务申请事项。

  通过为企业减繁,让物流提速,给限制松绑,使特殊区域功能得到有效拓展。允许保税货物在特殊区域间自行运输,进出特殊区域的货物由“一票一报”改为“多票一报”。突破汽车“落地征税”限制,在全国率先实现平行进口汽车入区保税仓储,去年共验放二线出区平行进口汽车10.3万辆,占全国九成以上。

  制度创新也促进了新兴业态的发展和市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天津融资租赁产业快速发展,东疆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占到全国的90%;跨境电商迈上新台阶,共接受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申报清单757.09万票。

  下一步,天津海关落实《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继续创新海关监管制度。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和物流流程,改革海关税收征管方式;融入自贸试验区开发开放新格局,服务新兴优势产业发展;对海关原有管理职责和检验检疫管理职责进行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天津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