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开展第五届“故事演绎精彩 阅读快乐成长”阅读表演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王钰晨 2018-06-08 14:40:56

内容提要: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和创新弘扬传统文化方式方法,2018年3-6月,河西区文化局、河西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河西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河西区教育局德育科共同组织开展了河西区第五届“故事演绎精彩 阅读快乐成长”阅读表演秀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和创新弘扬传统文化方式方法,2018年3-6月,河西区文化局、河西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河西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河西区教育局德育科共同组织开展了河西区第五届“故事演绎精彩 阅读快乐成长”阅读表演秀活动。

  本次活动以“品读经典名著  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共有来自培杰中学、水晶小学、纯真小学等18所中、小学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参赛学校从《史记》、《列子》、《水浒传》等国学经典中寻找灵感,结合当下时代特征进行改编。珠江道小学的《西门豹治邺》刻画了西门豹有勇有谋、为民做主的光辉形象;上海道小学结合天津陈塘庄的传说上演了《哪吒闹海》的精彩剧目;梅江中学的《桃花源记》描绘出了桃花源平和富足的幸福生活。参赛者从音乐、服装、布景、化妆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选手们服装精美、道具逼真、台词流畅,从多角度展示出对国学文化的深刻理解。

  本次活动运用“视觉化”、“立体化”、“动态化”的方式,鼓励孩子们阅读经典名著,领悟传统文化的内在魅力,帮助孩子们在阅读中体验乐趣,让他们更懂得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自觉承担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