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脱贫精准扶贫 咱帮4个贫困县摘了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编辑:张瑜 2018-06-09 15:53:24

内容提要:静海区对口帮扶的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实现脱贫摘帽,宁河区对口帮扶的昌都市贡觉县实现946户5296人脱贫,北辰区依托昌都市丁青县朗通新区建设帮贫困户就业……

  天津北方网讯:静海区对口帮扶的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实现脱贫摘帽,宁河区对口帮扶的昌都市贡觉县实现946户5296人脱贫,北辰区依托昌都市丁青县朗通新区建设帮贫困户就业……记者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5月,市合作交流办组织市国资委、市教委、市工商联、意向投资企业及北辰区、武清区、静海区、宁河区合作交流办赴昌都一区三县实地考察调研,重点就我市资金、智力、产业、干部“四位一体”援藏模式以及携手奔小康工作深入调研。5天时间,调研组驱车近1600公里,上工地、进园区、访农户、看学校,每一处都细细查看、耐心询问。

  调研组先后同昌都市对口部门业务对接,同我市帮扶的卡若区、江达县、贡觉县、丁青县有关部门座谈,组织对帮扶各区开展互比互看活动。统计显示,目前静海区对口帮扶的卡若区贫困发生率由15.3%降至0.08%,实现脱贫摘帽;武清区将江达县重点扶贫项目“雪岩泉”引入我市,并同壳牌华北石油集团签订协议,有效地扩大产品知名度;北辰区依托丁青县朗通新区建设,做好异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安置点工作,并为异地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宁河区2016年对口帮扶贡觉县以来实现减贫293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35.42%,下降7.11%。

  五年来,全市对口支援系统聚焦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累计投入市级财政资金55.27亿元,是上个五年投入总额的5倍,实施扶持项目1118个,助力和田地区民丰县、昌都市卡若区、重庆市万州区、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五年来,先后推动天士力集团、天津食品集团等69个龙头企业到受援地区落户,直接带动就业5000余人,通过产业链条辐射带动就业万余人。五年来,累计选派支援干部840余名,组织了200余个团组与受援地区互访交流,开展了近百场扶贫济困活动,动员了260余名支援干部与当地群众“结对认亲”,密切了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沟通联系。(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