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抖音上刷到的成都 如今在天津也能看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学志 编辑:唐淑倩 2018-06-10 09:07:00

内容提要:2018年6月12日上午10:30,火遍北京、西安、重庆、郑州、武汉等大半个中国的城市IP活动“过节耍成都”,即将登陆天津南开区古文化街!“过节耍成都·天津站”,邀你这个端午就来成都耍!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6月12日上午10:30,火遍北京、西安、重庆、郑州、武汉等大半个中国的城市IP活动“过节耍成都”,即将登陆天津南开区古文化街!“过节耍成都·天津站”,邀你这个端午就来成都耍!

  从“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到“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有人说,成都就是一座红了三千年的“网红城市”。

  而如今,成都在各个网络平台的曝光度也再次展现其“网红”特质,从微博上热门话题榜“独占”,到微信朋友圈的一篇篇10万+爆款文章,直到现在成都再次攻占抖音小视频这块网络阵地。

  ▽成都的夜生活:正如赵雷的《成都》里的一句歌词“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成都的美食:吃?是成都人的头号大事!只能说外地抖友慕名前来一点也不吃亏。

  ▽成都的城市温度:成都人的热情,整个城市的乐观包容,这就是来了成都就不想离开的原因之一。

  截至目前,在抖音APP的“挑战”榜里搜一下“成都”,参加的人数成千上万!不少围观群众在计划下一站旅游目的地打卡成都同时,也不禁想问抖音上面爆红的成都,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成都?

  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拥有新一线城市的首位综合竞争力

  2018年1月,一项名为“环球总评榜”的奖项发布,成都夺得“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位列榜首。

  2018年2月,成都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系连续15年。

  4月26日,《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成都第三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

  今天的成都,拥有新一线城市的首位综合竞争力。

  活力开放之城

  从“内陆腹地”到“开放高地”

  如今的成都,106条国际(地区)航线通达全球,成为国内航空第四城;

  成都国际班列累计开行量率先突破2100列,已成为联接境外14个城市、境内14个城市的泛欧泛亚重要铁路枢纽;

  成都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近20家领事机构的进驻,奠定了中国领馆第三城的地位。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世界美食之都 国际购物天堂

  成都,一座有着4500年城市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

  这里有近1万家茶馆、近5万家川菜火锅店,3000余家实体书店,150余家博物馆以及200余家国际一线品牌门店,川剧、蜀绣等22项文化瑰宝列入国家级非遗目录。

  成都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亚洲第一个“美食之都”,是世界旅游组织评定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世界上最长绿道慢行系统

  世界上最大城市中央森林公园

  看得见200公里外的雪山,最具自然和生物多样性特大中心城市。

  正在打造的20177平方公里大熊猫国家公园,是上千只野生大熊猫定制绿色家园。

  正在建设的16930公里天府绿道,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绿道慢行系统。

  正在建设的1275平方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央森林公园。

  从“天府之国”,到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就是这样的成都,从古至今红了3000年。

  也是这样的成都,即将被整个“搬”到1800公里以外的天津。

  2018年6月12日上午10:30,“过节耍成都·天津站”活动,即将在天津古古文化街中央戏楼广场上演。

  形式多元、足够趣味的互动体验活动,让你尽情直面最真实的成都。

  神秘奇妙的“吐火”“变脸”,让你现场惊叹于川剧绝技的变幻莫测。

  百米“成都历史墙”,描绘天府之国3000年烟火成都,自然天成,生生不息。

  作为巴蜀文化重要支点的茶馆文化,印证着最纯粹的老成都味道,就在现场便可开启一次回到成都过去的时间旅行。

  陈列着成都4000多年历史记忆的成都博物馆,将在现场指引你尽读成都这座城的千年风华。

  更有成都各区市县特色名片一一亮相,邛崃的花楸茶、家燕酒,都江堰的生态猕猴桃,武侯区的“御翠草堂”川派园林,都将在现场共同描绘出千面成都。

  就连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楼顶那只呆萌的“滚滚”,我们也贴心打包到了现场。

  当然,“国际美食之都”的牌子肯定是随时要叫响的,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担担面、麻婆豆腐……现场教学、一饱口福,尝不尽的成都美食,享不尽的美味成都。

  6月12日上午的天津古文化街中央戏楼广场,俨然呈现一个微观版成都,“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便是活动现场最真锚点实写照。

  如果还不尽兴,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热情的成都人正在向天津市民发出诚挚邀请:过节耍成都!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