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人物】高职逆袭复旦硕士“励志哥”:5年拼搏,终遇更好的自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赫洋 编辑:霍艳华 2018-06-11 07:21:36

内容提要:每日早晨7点起床,吃过早餐,马上赶去实验室,晚上11点之后离开实验室回去休息。去年成为复旦大学研究生的岳祥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充实而幸福……

微信图片_20180611071309

  每日早晨7点起床,吃过早餐,马上赶去实验室,晚上11点之后离开实验室回去休息。去年成为复旦大学研究生的岳祥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充实而幸福。

  他的微信签名上显示四个字——“勤奋钻研”。

  “高考成绩不是衡量人生输赢的唯一标准,通过日后的努力,一样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岳祥这样说,是因为2012年高考失利,没考上本科,最后报考了高职院校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由高职逆袭成为名校硕士,岳祥被网友们盛赞为“励志哥”,成为高考这几天大家关注的焦点。

  “之前报道说我连吃饭睡觉都觉得浪费时间,这有些夸张。”电话那边的岳祥声音腼腆,似乎不善言辞,“但是为了弥补高考失利,这些年我吃得少、睡得少,确实是常事儿。”

  “高中时自己也算努力,但是学习方法不对,偏科严重,英语成绩特别不好,最后没考上好大学。”看到昔日很多朋友都进入优秀大学深造,岳祥“对自己很失望,决定再搏一回”。

  入学之后,任课老师告诉学生可以朝着专升本的方向努力,这恰与岳祥的目标不谋而合,而且他还决定用5年时间读完专科加本科,之后再考研,将高考输掉的差距拉回来。

  “刻苦、方法得当。”岳祥向大家分享他逆袭的秘诀,“对于我自己来说,从小英语就是‘拦路虎’,中考的英语成绩就不理想。”听从高职老师的建议,岳祥每天坚持背200个单词,一天背7遍。同时,每天坚持做大量的英语试卷,进行阅读训练。最终,高职期间,岳祥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将学英语的这股韧劲儿投入到数学等科目,最终在高职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基础”扎实了,岳祥顺理成章地以优异成绩考入湖北工业大学读本科。“大学期间,为了考取名校研究生,我做了50多套考研试卷。”此时,坚持学习英语的岳祥,词汇量已经达到14000个,看原版英文书籍已经不是问题。如今,岳祥如愿考入复旦大学,成为该校计算机专业研究生,主攻人工智能方向。

  “今年高考刚结束,要对考得好的同学说声恭喜。对于发挥失常的同学,我想通过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通过日后的努力,一样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已是夜里10点,电话那边的岳祥为今年的考生加油后,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实验室工作中。(津云新闻记者 张赫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