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为纲谱新篇:同下产业“一盘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11 20:46:29

内容提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全盘活的大思路、大谋划、大战略。天津通过加快产业协同平台建设,不断打造自身政策环境,形成良性的产业循环,三地之间正在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新格局。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全盘活的大思路、大谋划、大战略。天津通过加快产业协同平台建设,不断打造自身政策环境,形成良性的产业循环,三地之间正在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新格局。

这是国内首款可以将飞行误差降低到厘米级的无人机大脑。可以通过输出指令,自主完成复杂飞行动作。最近,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致导科技的一款新型无人机,进入实验阶段。由于组成大脑的模块多,模块之间如何配合工作,就需要大量的调试和改进。这样的设计理念也让公司对研发的时限要求很高。

要快速解决研发上的问题,就需要对硬件进行改进,建立小型生产加工中心。这对致导科技这样的中小型科技企业来说,负担很大。为了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这类共性问题,园区成立了由创业企业、清华大学等26家单位组成的产业联盟。由这个联盟汇总企业技术、资金、场地等各方面的需求,提交给管委会和运营公司一起解决。现在,科技园就正在选址建立一个集中统一的小型加工中心。

不仅要搭建创新平台机制,让北京企业转得来、留得下,更要通过创新政策,让企业在天津发展好。 这套能够一秒识别人证是否合一的设备,可以广泛适用于上班打卡、社区管理、交通安防等领域,这项高效识别的技术“诞生”于北京,而天津推出的“创通票”政策,不仅吸引企业落户,还让他们的成长有了“加速度”。

“创通票”是天津高新区的一项创新模式,只要企业在网上申领了“创新创业通票”,就可以在知识产权申请、初创服务、新三板咨询等六项服务中,享受“零垫资”服务。

现在高新区专利诞生数量较以往提高三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提高五倍。好的政策就像一棵梧桐树,自然会引来各地的“金凤凰”,现在已经有50余支来自北京、河北的研发团队,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尖端科技带到天津滨海高新区,实现北京研发、天津转化的良性循环。

同下“一盘棋”,共绘“一张图”。天津不断完善政策环境、提升载体功能,加速了北京产业的转移。截止到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经注册企业超过700家,近200家来自北京。相继建成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西青南站科技商务区等一批承接载体,累计引进北京项目接近3000个,资金到位额超过550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