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才在津工作享便利 三证联办可“只跑一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6-12 07:30: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外籍人才来津工作、居留便利化水平,近日,天津市印发了《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及自贸区实行外国人“三证联办”实施办法》。自6月1日开始,外国人在津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居留许可》《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证件,可以通过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的“三证联办”窗口“只跑一次”就拿到相关证件……

天津不断再造人才服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做好人才相关服务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外籍人才来津工作、居留便利化水平,近日,天津市印发了《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及自贸区实行外国人“三证联办”实施办法》。自6月1日开始,外国人在津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居留许可》《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证件,可以通过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的“三证联办”窗口“只跑一次”就拿到相关证件。

  卢泽平是兰州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联合培养外科学与干细胞再生医学方向医学博士、理学博士。多年来,他一直在国内外顶级干细胞实验室、医疗机构等从事干细胞项目研发、科技攻关、临床实践以及技术支持服务,是目前国内干细胞领域同时拥有干细胞基础研发、制剂制备、产业推广以及医学转化应用才能的高层次复合人才。

  最近,卢泽平在天津高新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顺利办理了落户手续,正式成为了一名新天津人。他表示,自己和家人来到天津高新区工作和生活,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氛围。落户天津以后会充分利用自身在干细胞领域的工作经验和优势,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端人才办理留津手续

  选择天津的顶尖人才不只是卢泽平一人。滨海新区企业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同时也是滨海新区外籍留学生实践基地,现有院士1人,博士9人,硕士33人,为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提供了重要保障。仅仅在4年时间里,企业从最初十几人发展到现在160人,发展速度很快,而且有着非常大的人才需求。公司负责人盛长忠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该公司刚刚从美国辉瑞公司引进了一名生物医药方面的科学家,来做首席技术运营官。

  “我们计划在未来3-5年内再引进800人左右,到2022年扩展至1000人的规模。天津的优质环境为企业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土壤,我们愿在这里长期扎根成长。”盛长忠说。

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设立“三证联办”窗口,人才“只跑一次”就拿到相关证件

工作人员审核证件

  来自英国的DESMOND在天津已经工作了16年,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的一名美术教师。6月1日,他在“三证联办”窗口只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顺利办好了居留延期手续。他说:“今天办理手续感觉比以前更加便利快捷,减少了等待时间。工作人员服务也非常专业高效,我感觉非常棒。”

  据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企业境外人员管理科科长艾朋介绍,以往外籍人才到新区或自贸区就业需要跑市外专局、公安局两个部门,最少跑三次,10个工作日之后才能拿到相关证件。“三证联办”窗口设立后,两个部门工作合一,利用“互联网+行政许可”的方式,所有数据通过后台流转,让“信息多跑路,人才少跑腿”,外籍人才可以实现办事“只跑一次”,证件立等可取。

  近年来,天津不断向世界抛出“橄榄枝”,吸引外籍高端人才来津发展。天津市外国专家局外国人来华工作处副处长李健介绍,仅滨海新区和自贸区每年大约有5000名外籍人才办理居留、就业相关手续,占全市人数的一半。统计数据显示,自2017年7月至今,已有35名外籍高端人才在天津申请办理永久居留,准备扎根天津。为了引育人才,天津以一颗诚心,为脚踏实地来津发展的各界人才敞开大门,并将与人才一道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