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声 中源协和首届名家公益朗诵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6-12 07:26:58

内容提要:日前,“2018中源协和首届名家公益朗诵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诸位“国宝级”朗诵名家诵读经典,“脐”心协力,为爱发声,以公益之举为救助白血病儿童贡献一份力量……

2018中源协和首届名家公益朗诵会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2018第四届语文朗读大会全国组委会承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大力支持的“2018中源协和首届名家公益朗诵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诸位“国宝级”朗诵名家诵读经典,“脐”心协力,为爱发声,以公益之举为救助白血病儿童贡献一份力量。

  在大家的热情期盼中,2018中源协和首届名家公益朗诵会拉开帷幕。10位中国语言艺术名家悉数登场,用声音深情演绎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动人作品,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充满激情与爱的视听盛宴。

  本次名家公益朗诵会演出阵容强大。朗诵艺术家瞿弦和,朗诵艺术家雅坤,朗诵艺术家虹云,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朗诵艺术家刘纪宏,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悦,语言教育家、语文朗读大会发起人、朗诵艺术家詹泽,知名青年演诵艺术家胡乐民,青年朗诵家费军,青年朗诵家张倩,以及盲人青年朗诵家董丽娜等多位中国语言艺术名家,用声音传递爱的温度。

  当晚的演出分为“亲情之约”、“故土之约”、“心灵之约”、“经典之约”四大篇章,共14个经典朗诵节目。通过这四个篇章的精巧编排,从亲情的诉说到心灵的沟通,再到经典之作的重温,现场的朗诵名家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触动着所有人的内心。

  由朗诵艺术家詹泽老师为本次朗诵会特别创作的作品《生命的色彩》担纲开场篇目,以温柔且细腻的语言描绘了生命的美好,赞美了生命的顽强力量。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一篇饱含浓浓亲情的《孩子你听我说》,充满深沉故土之思的《可爱的中国》,触动心灵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及脍炙人口的经典篇章《将进酒》、《钗头凤》、《兰亭集序》,名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将每一篇朗诵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现场多种音乐形式,更烘托出了朗诵情感氛围,结合灯光舞美营造,将朗诵内容及意境立体呈现在舞台上。整场朗诵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名家公益朗诵会致力于践行公益事业,演出门票款项将全部捐出,用于救治白血病患儿,为“白血病天使”点亮生命的希望。演出当晚,活动主办方还将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的医护人员、白血病患儿及家属请到现场,并为她们送上鲜花和礼物,祝孩子们早日康复,也为医护人员送去了最亲切的问候。

  活动主办方表示,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疾病之一,很多白血病患儿在备受疾病煎熬的同时,他们的家庭也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经济压力。希望通过这次名家公益朗诵会活动能够倡导更多人关注白血病儿童的生活与治疗状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他们早日战胜病魔,重获健康。

  参加此次演出的朗诵名家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并通过自己的力量来为白血病儿童发声,为他们的治疗提供帮助。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心白血病患儿的境况,为他们送去更多关爱。(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