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时间缩短一半且只跑一次 滨海新区及自贸区外国人就业、居留“三证联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6-12 07:30:00

内容提要:在这之前,Humphrey听同事说办理这些证件最快也要10个工作日,而这次,他算上网上申请也只用了5个工作日。这主要得益于近日天津市印发《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及自贸区实行外国人“三证联办”实施办法》……

  天津北方网讯:在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63岁的Humphrey刚刚办理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居留许可》,见到津云新闻记者,他忍不住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办事效率竖起大拇指:“没想到这么快,前后不到半个小时。”

  在这之前,Humphrey听同事说办理这些证件最快也要10个工作日,而这次,他算上网上申请也只用了5个工作日。这主要得益于近日天津市印发《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及自贸区实行外国人“三证联办”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自6月1日开始,外国人在津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居留许可》《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可以通过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的“三证联办”窗口“只跑一次”,相关证件立等可取。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国人签证科科长贾涛介绍:“以前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需要跑两个部门两个地点,申请人需要在网上向外专局提出申请,经审核,5个工作日后携带相关材料要到外专局窗口进行核验并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然后再携带办理好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申请人护照以及申请函件等申请材料前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居留许可申请。我们对于申请材料齐全、核查无情况的,5个工作日后再为其签发《工作类居留许可》。”

  “现在网上申请不变,还是按照5个工作日,但是现在两个证可以在同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结,也就是说现在一共只需要5个工作日了。”贾涛说。

  据了解,市外专局、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按照市政府要求,日前印发《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及自贸区实行外国人“三证联办”实施办法》,积极将政策措施落实与滨海新区及自贸试验区、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相适应,按照“条件明、材料少、程序简、效率高”要求,对经办流程进行梳理再造,采取“网上预审、预约面谈、窗口受理、立等可取”的工作模式,利用“互联网+行政许可”的方式,所有数据后台流转,让“信息多跑路,单位少跑腿”,其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居留许可》两个证件均可以现场办结,立等可取,为不断提升本市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创造了有利条件。(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