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6-12 07:30:00

内容提要:当公益遇上互联网,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6月11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北辰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团区委和区工商联承办的“想唱就唱 唱出网络公益新力量”北辰区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决赛,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当公益遇上互联网,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6月11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北辰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文明办和区工商联承办的“想唱就唱 唱出网络公益新力量”天津市北辰区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歌声悦耳,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12名大学生选手登台尽情演绎,以歌声致青春,传递网络公益新力量,台下掌声涌动。经过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名单出炉,获奖选手们现场将13万元奖金全额捐赠给公益组织,助力全区网络公益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分为公益项目选拔和公示、大赛海选和晋级、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6所高校近800名学生报名参赛,近10万名网友为候选选手投票,12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

  大赛共设13万元奖金,由北门医院、天津市南洋胡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天辰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海禄奥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津恒联众和科技有限公司、北辰区辰文故里非遗传承文化促进中心、天津世纪领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提供。

  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李靖介绍,与首届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前期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网络公益项目的海选,共有60余个公益项目参与评选,经过集中路演、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12个公益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这些公益项目在全区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比如河北工业大学的‘蜜蜂图书共享平台’,在城镇与山区间搭起一座“桥梁”,让书香飘散到世界各个角落;再比如‘乐德豆浆’送温暖活动,清晨给环卫工人送上一杯热豆浆,诣在关爱弱势群体,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我们希望借助大学生歌曲大赛的形式,将‘想唱就唱 唱出网络公益新力量’打造成为全市的网络公益系列品牌活动,推动‘互联网+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号召更多青年人加入到网络公益队伍中来,同时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助力。” 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悦说。

  据悉,在首届大赛上成立的北辰区网络正能量工作室,建设、运行一年来已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区内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组织青年的重要平台。目前,工作室有300余名大学生成员,下设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网络公益服务队,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互联网+新阅读”全民读书活动,认真组织《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网络中国节系列活动之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好网民。(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