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6月精彩继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冰 2018-06-12 07:55:05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联合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8年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从4月1日启动以来,已有近三百场演出,深受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喜爱……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联合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8年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从4月1日启动以来,已有近三百场演出,深受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喜爱。

  “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是本市一项文化惠民品牌活动,自2014年成功举办至今,已连续三年被列为“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项目”。今年还新加入了蓟州影剧院、东丽礼堂、武清影剧院等地,为不能到市区观看演出的观众朋友们带去了精彩的表演。

在蓟州影剧院上演了评剧《王武强》

  6月7日-8日在蓟州影剧院上演了评剧《王武强》。该剧是由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赵德明编写,徐培成、田敬阳、王秋明执导。剧中王武强一角,由天津评剧院三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秋明扮演。本剧以“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蓟州区出头岭镇司法所原所长王武强同志生平事迹为主要素材,联合创作了现代大型纪实评剧《王武强》,生动地再现了王武强同志爱岗敬业、心系百姓、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伟大情怀。剧情感人至深,观众无不感动。

在滨湖剧院上演了话剧《天下粮田》

  6月8日-10日在滨湖剧院上演了话剧《天下粮田》。该剧是由高锋担任编剧,钟海担任导演,王卫中担任舞美设计,电视剧版主人公的饰演者吴京安领衔主演,并集结了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同堂献艺,共同演绎的一出传奇历史大戏。讲述了乾隆八年,一场“金殿验鸟”引出匿灾不报、贪绩婪财的惊天巨案,暴露大清国粮田萎缩、粮仓空匮的危机。因病归乡的刘统勋奉命出山,带领新上任的年轻干臣,冲出重围,执行乾隆的开荒增田大策的传奇故事。

在武清影剧院上演了励志儿童话剧《我和巨人一起长大——〈少年鲁班〉》

  6月9日-10日在武清影剧院上演了励志儿童话剧《我和巨人一起长大——〈少年鲁班〉》。该剧是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此剧讲述了鲁班的故事,他凭借自己的智慧他发明了“锯”等一系列改变人们生活的工具。在一片赞扬声中,鲁班志得意满,想做一番“大事业”,决定为村民们建造一座桥,却由于缺少经验和相应的知识,桥垮掉了,害得自己最好的朋友失去了一条腿。少年鲁班带着对朋友的愧疚和对乡亲们的承诺,出门游学。他游历四方,访遍高人名士,几年后学成归来。与好友和村民共同建造了一座无比坚固的桥。鲁班更是一步一步成长为让后世敬仰的大师。

在红旗剧院上演了天津市杂技团的《白雪公主》

  6月10日在红旗剧院上演了天津市杂技团的《白雪公主》。将经典童话与魔术、杂技、舞蹈等形式相结合,在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上对传统的《白雪公主》做了一次创新改编,既保留了杂技奇、难、险、巧的特色,又有舞蹈的动感和音乐的美感,还设置了多重互动环节,最大限度调动孩子们参与的兴趣,寓教于乐的将“白雪公主”的善良感染到每一位小朋友。

  这次演出季中,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各参演单位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继续实施低票价惠民措施,真正让群众用低票价享受到优质的文化成果,领略舞台艺术的魅力。(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