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区政府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张泽 2018-06-12 08:22:37

内容提要:近日,区委、区政府在团泊新城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坚持大规划概念、实施大区域战略,以绿色发展为魂,扎实推进团泊新城区域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区委、区政府在团泊新城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坚持大规划概念、实施大区域战略,以绿色发展为魂,扎实推进团泊新城区域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作部署。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天津市政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史伟明,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宋爱军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邓庆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建国,副区长涂强、于振江,区政协副主席崔悦平出席。

  蔺雪峰指出,团泊新城是全区发展的热点地区、动感地带。近年来,在周边乡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投资公司的积极参与下,团泊新城大力发展医疗、体育、健康、养老和教育产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在全市、全国甚至国际上都有一定知名度。但由于核心产业特点不够明显,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团泊新城区域的高质量发展。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要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抓住主要矛盾,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规划、协调布局,做好团泊新城地区机制体制创新,主动融入京津冀,服务对接雄安新区和滨海新区,以高站位、大视野谋划好今后的发展。特别是团泊镇、杨成庄乡和团泊新城委、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管委会,要切实把保护好团泊湖这块“绿宝石”、做好团泊洼这篇大文章作为谋划工作的总遵循,以绿色发展为魂为底线,谋划好新时代团泊新城地区发展的新思路,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蔺雪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科学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培育重点产业,对接服务滨海新区,努力在医疗医药研发与成果转化上与之形成产业链,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共同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全力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学校工作,让大家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要深入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创新完善新城区域体制机制,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党对新城委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和圈子文化,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为戒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党员的标准,对标对表,服从上级党委的领导,严格落实好党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主动干事,形成合力。

  张庆恩强调,团泊新城区域要打造“一流产业”,突出重点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狠抓精品塑造,打好“健康牌”“体育牌”“旅游牌”,把优势做优、强项做强,站队首、立潮头、打先锋,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健康产业基地和旅游目的地。要打造“一流生态”,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理念,严守湿地保护政策、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坚决做好湿地保护修复大文章,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把团泊湖湿地这一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绿宝石”守护好,为子孙后代留下永续发展的“本钱”。要打造“一流城市”,站在城市开发和两城融合的角度,谋划新城未来发展,超前规划,分步建设,有效管理。要适应时代之变,抓好规划,精准定位城市发展和产业功能,切实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抓好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城基础设施,实现交通互联;抓好管理,体现大服务、大管理,在管理服务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打造“一流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泊新城委、团泊镇、杨成庄乡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重点村街、企业负责人,对照“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对照高质量发展找问题、找差距,共同研究会商推进高质量发展思路、目标和工作举措。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市市政建设集团负责同志围绕推进团泊新城区域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团泊新城委、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华康街道办、团泊镇、杨成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在发言中提出了需要区级层面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区直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答复。与会区领导就加速推进科学规划、健全管理机制、培育重点产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了现场点评。(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