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王涛 编辑:张瑜 2018-06-12 08:38:24

内容提要:日前,2018“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启动。

昨天,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结束,20强入围决赛的团队进行了第二轮的路演,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队,两队最佳创新奖以及最佳人气奖、青年梦想家奖、宙斯创意奖和导师推荐奖。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2018“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多个可持续发展领域,分为分赛区选拔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山西5个省市22所高校的48支入围团队共计208名创客参赛。在“48小时创客马拉松”里,他们利用桌面级3D打印机、高精度激光雕刻机、3D打印耗材以及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创客大礼包将想法变成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天津赛区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队,最佳创新奖两队以及最佳人气奖、青年梦想家奖、宙斯创意奖和导师推荐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自2018年开始,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和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GENSBOX玑瑛青年创新公社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通过“房车校园行”和“人工智能照见现实”主题宣讲等形式,深入20余所高校进行项目征集,天津赛区累计报名团队257个,报名创客468人次,实现6大省市创客聚集,大赛覆盖人次逾10万。玑瑛青年创新公社目前服务于天津的数十所高校,通过线上互动平台和线下联合共享空间的形式,让创新、创意、创业在此交集,是一个面向所有有梦想、有创新、有活力的青年人开放的创新社区,同时致力于把它建设成一个开放、协作、共享、共建的青年创新实践平台,帮助青年人实现成长的创新价值。

  创新离不开人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积极举办大批青年及创客团队参与的赛事,就是希望以科技园为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支持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项目落地。据悉,科技园今年1至5月新注册企业164家,注册资本金18.21亿元。自2016年科技园挂牌以来,累计注册企业523家,注册资本金76.45亿元,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希望未来吸引更多创新要素聚集。(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