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5月地表水环境质量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刘颖 2018-06-12 08:54:00

内容提要:近日,市环保局公布了5月我市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环保局公布了5月我市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5月,20个国考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1个,占55.0%,同比上升了15.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5个,占25.0%,同比下降15.0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磷浓度同比分别降低17.1%、19.2%、20.4%、47.4%。

  5月,各区水质综合污染指数在0.57~3.66之间,水质较好的是和平区、红桥区、河西区,水质较差的是武清区、滨海新区、宁河区;同比变化率在-59.85%~-7.96%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幅度排前三名的为和平区、西青区、河西区,无同比恶化区域;各区出境与入境平均浓度比值在0.38~3.51之间,出境水质比入境水质改善的前三名为红桥区、蓟州区、武清区,出境水质比入境水质下降的前三名为东丽区、津南区、河东区。按照综合污染指数、同比变化率和出入境浓度比值三项指标进行综合排名,排名较好的前三名为和平区、红桥区和河西区,较差的后三名为滨海新区、宁河区和静海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