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耍成都”喊话天津 端午就来成都来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6-13 07:22:47

内容提要:6月12日上午,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过节耍成都”大型城市品牌IP活动,携手成都都江堰市、邛崃市登陆天津,邀请天津市民在端午小长假一起“耍成都”,感受成都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开放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6月12日的天津古文化街,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城市风貌萦绕着成都美食的香飘四溢,活力开放的津沽大地点缀着悠久浓厚的巴蜀印象。当天上午,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过节耍成都”大型城市品牌IP活动,携手成都都江堰市、邛崃市登陆天津,邀请天津市民在端午小长假一起“耍成都”,感受成都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开放活力。

  对话天津 两大开放型经济高地探索全新合作空间

  自先秦以来,成都便是“南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北丝绸之路”货源供应地,从内陆腹地到开放高地,开放向来是成都不变的城市特质。而天津同样承载着开放的城市基因,“九河下梢”“河海要冲”的天津,已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如今,从天津乘坐高铁到成都仅需要10个小时,当这两座城市跨越大半个中国相遇,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6月12日上午,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天津市各行各业的近15家企业展开座谈,就成都的对外开放政策、城市营商环境等进行了交流。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这样谈到,如今的“开放成都”有106条国际(地区)航线,从成都驶出的国际班列已累计开出2100列,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有17家领事机构进驻了成都。“刚刚召开的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提出,成都正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我们也希望能以此次‘过节耍成都’为契机,能有更多天津的有志之士、优秀企业能够真正‘投资西部、首选成都’,到成都创业扎根、兴业发展。”陈小兵说。

  发往天津的邀请函 端午过节乐耍“天府成都”

  红油香辣的钟水饺、酥嫩爽口的蛋烘糕、馥郁芬芳的花楸黑茶、复古文艺的文创产品、精彩变幻的川剧表演以及熊猫屋定制版熊猫玩偶……6月12日上午10:30,“过节耍成都•天津站”活动在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中央戏楼广场拉开了序幕。端午前夕的天津古文化街中央戏楼广场,俨然成为一个“微观版”成都。

  活动现场共分为“文艺成都”“时尚成都”“历史成都”“美味成都”“茶话成都”及“文创成都”六大体验展区,全方位展现当下成都的一城多面。无论是成都邛崃市带来的花楸黑茶、邛崃白酒,还是成都都江堰市带来的生态猕猴桃、文记宫廷糕点,以及中华老字号赖汤圆传承大师精心调制的定制版赖牌粽子,均受到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刘福强一行及现场嘉宾观众的一致好评。“成都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无论是在引领区域经济发展还是城市IP活动的打造,都有很多值得其他城市学习的地方。”天津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成都。他补充道,天津自贸区作为北方首个自贸区,如今也在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相信天津与成都将在开放发展、经贸合作等方面有更大合作空间。而成都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馆以及成都御翠草堂相继现场展出的系列独具成都特色的文创产品、周边,更是吸引到现场文青们驻足欣赏。

  在现场的成都精品旅游路线展示区,成都市旅游局想关负责人更是现场扮演起起“解说员”角色。“成都如今正在大力发展乡村绿道和川西林盘建设,在端午节前夕我们精心推出这6条乡村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希望天津的朋友们能来到成都,真正感受这个蜀风雅韵、百村百态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魅力。”

  邀约十余城 成都培育假日消费经济新场景

  “过节耍成都”城市IP活动自去年国庆黄金周启动以来,已相继利用国庆、中秋、春节、元旦等法定节假日,在假日前夕定向邀约北京、重庆、西安、武汉、郑州、乌鲁木齐等10余个城市,最大限度吸引游客来蓉,不断挖掘市场消费需求。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搭乘“过节耍成都”这一快车驶向各个城市的成都符号,既有成都众多老字号餐饮品牌,也有传承成都印象的博物场馆,既有正在成为时代风尚的“蓉漂”工程,也有温江花木、邛崃酒业等区县特产,越来越多成都特色名片借“过节耍成都”实现“走出去”。以外,“过节耍成都”到达每一个城市,都将为即将抵蓉的宾朋奉上丰厚“大礼”,政府引导商务、文化、旅游形成合力,十余家互联网生态合作伙伴、上百家家企业联盟,携手打通吃、住、行、游、购、娱、文全链条,真正服务于广大游客,将潜在假日消费需求转化为对成都市场的现实供给。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成都在“五一”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34.0亿元,同比增长17.3%,旅游对“成都消费”的拉动效果可见一斑。成都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促使“过节耍成都”IP持续升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拓展市场,服务于成都形成进一步开放新格局,同步促进成都现代服务业建设,推进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助推假日经济再上新台阶。(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端午小长假特推旅游线路—乡村绿道川西林盘旅游线路

  线路一:亲子户外体验游——温江万春绿道、国色天乡乐园、陈家大院、淼兮酒店、竹林人家

  线路二:乡村田园风光游——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道明竹艺村、凡朴农场、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安仁古镇、元通古镇

  线路三:蜀地古镇历史游——龙泉驿区星光绿道、洛带古镇、桃花故里、洛水湿地公园、蔚然花海景区、五凤溪

  线路四:养生清新健身游——彭州锦绣花源绿道、葛仙山、白鹿音乐小镇、宝山旅游景区

  线路五:新潮田园特色游——玫瑰花溪谷、拾光山丘、都江堰、青城山、猪圈咖啡、水月民宿、青城湾湿地庄园

  线路六:绿色生态休闲游——明月村、成佳茶乡、石象湖、大溪谷旅游度假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