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六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6-12 16:35:32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745件。其中:滨海新区854件、和平区197件、河东区398件、河西区365件、南开区435件、河北区301件、红桥区184件、东丽区285件、西青区360件、津南区358件、北辰区412件、武清区299件、宝坻区328件、宁河区269件、静海区356件、蓟州区33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745件。其中:滨海新区854件、和平区197件、河东区398件、河西区365件、南开区435件、河北区301件、红桥区184件、东丽区285件、西青区360件、津南区358件、北辰区412件、武清区299件、宝坻区328件、宁河区269件、静海区356件、蓟州区33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琳科中路红星国际逸品轩15号楼前玫瑰天街的一家餐馆每天18:00-23:00经营,排风机噪声严重扰民。(市民不清楚具体是哪一家餐馆有噪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玫瑰天街为步行商业综合体,有多家商户在经营,现场未发现明显排风机噪声。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双峰道与万德庄大街交口金地集团的建筑工地,每天23:00-凌晨5:00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工地在取得相关许可前禁止夜间施工。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与冶金路交口启迪协信工地每天18:00至凌晨5:00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工地已停止夜间施工并进行整改。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临港经济区渤海18路与淮河道交口天津碱厂周围近期每天24小时出现刺激性气味,市民怀疑是碱厂排出的废气所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监测,该单位厂界下风向两点位臭气浓度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公司超标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并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港滨路961号东海云天小区西侧的工地每天施工到23:00,噪声扰民,且工程车运输撒漏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渣土运输撒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施工单位均按照“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及规定时间施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北塘馨宇家园三期后面每天进行消防队指挥部的工地施工,没有任何降尘措施,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南环路荣华里小区对面的一条无名小马路往里走500米远有一个沟渠水体黑臭,每天4:00有吸污车向里倾倒污垢。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有倾倒垃圾和餐饮厨余的痕迹,致使河沟内水体浑浊且有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沟渠内的垃圾等进行清理,对该沟渠进行填埋、苫盖,并对沟渠四周的环境进行清整。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营城西街“腾达建筑装潢材料厂”每天6:00-18:00生产,产生大量粉尘,废气、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至污水处理厂,未发现其他废水外排情况。对该单位排放口和厂界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远洋万和城周围每天0:00以后空气中有发霉的味道,市民怀疑是民和道“新特印刷厂”排放的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主要进行包装印刷品的生产制造业务,生产工艺主要为裁切、胶印、覆膜、模切等。配套有防治污染设施,并正常开启。同时,经对该企业厂区至远洋万和城小区沿线进行巡查,未发现闻到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异味将及时查找源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北闸口镇广惠道御和新苑底商“东北人家饭店”每天11点开始经营,灶具和排烟设备噪声扰民严重并且排烟设备滴油污染小区内环境。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油烟净化设施完善且正常开启,并安装了隔音设施。经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方舟温泉花园75号楼后面工地每天6:00至凌晨2:00施工,没有任何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为正在建设的城中村改造吴咀村还迁房建设项目,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宇纬路九通家园小区与景华春天小区中间的道路每天晚上施工至第二天凌晨,噪声扰民,并且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中南君悦府渣土卸地施工现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唐官屯镇国家庄村(不进村)村口南边“联盛电子机箱”和“庆通谷作物合作社”每天白天进行喷漆作业,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联盛电子机箱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子机箱,未办理环评手续。喷涂车间已停止使用。打磨工序产生的粉尘无组织排放。

  庆通谷作物合作社为个体喷涂,喷涂工序配套建有喷涂粉尘收集处理设施,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联盛电子机箱公司未办理环评手续、打磨工序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已将喷涂车间拆除完毕,在取得环评手续前不得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潮阳街道马家店工业园区盛世道2号“思探得生产基地”24小时生产PVC制品,粉尘污染;经常不定时燃烧工业废料,排放异味,并且把工业废料扔在附近的田地里。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异味污染、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国瑞兴华科技有限公司,已办理了相关环评手续,该企业厂区及厂区周边无异味、粉尘及固体废物。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史各庄镇马于庄村村北东侧养牛场粪便垃圾不进行清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提上,异味大。市民称之前反映后曾经处理过,现在问题出现反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马于庄村村北东侧养牛场未发现粪便清理不及时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南向阳服装厂院内有一个制作假饲料的无名作坊,每天24小时生产排放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向阳服装厂院内未发现饲料生产加工作坊。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独立村南侧一家无名散热器厂每天8:00-18:00进行喷涂作业,废气、废水直排,而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鑫盛达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提升改造过程中,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穿芳峪镇新水场村九龙山森林公园附近的几家不知名养鸡场养殖上万只鸡,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养殖场是上世纪90年代发展的养殖专业村,现共有养殖户19户,建有生态床和粪污处理池。因粪污清理不及时,造成异味产生。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1、选新址搬迁。根据养殖规模和个人意愿,分批次向远离村庄和旅游区的新址搬迁。

  2、关停转型。对不具备搬迁条件的养殖户予以关停。

  3、加强环境整治,责成当事人搞好卫生,并及时清运,定期进行消毒。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