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紧跟下班脚步出现 13日天气照旧出门带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易笑园 编辑:吴宏 2018-06-13 07:22:47

内容提要:天津市气象台6月12日15时10分发布天津地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傍晚到前半夜(17时到23时)本市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每小时降水量超过20毫米)和大风、冰雹天气。预计13日本市早晨多云天气,傍晚到前半夜还会有雷阵雨。到14日,强对流天气基本就接近尾声了……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气象台6月12日15时10分发布天津地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傍晚到前半夜(17时到23时)本市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每小时降水量超过20毫米)和大风、冰雹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截至记者发稿时,雷达回拨发现强对流天气系统已经到了河北省西部地区,并正在向东移动,预计再有一到两个小时就会影响天津地区。这次强对流天气主要受冷涡影响,是天津夏季产生强对流天气最主要的天气系统。冷涡在旋转过程中不断有冷空气甩下,12日白天的气温也挺高,因此,午后地面低层的温度升高,同时高层有冷空气,就会形成上冷下暖的垂直不稳定层级,特别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雷雨来时恰好赶上晚高峰,交通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影响。

  冷涡系统向东移动过程中,还要影响本市。预计13日本市早晨多云天气,傍晚到前半夜还会有雷阵雨。到14日,强对流天气基本就接近尾声了。

  强对流天气的特点就是时间短,范围小,分布不均匀。雷阵雨天气在天津最常出现的时段就是傍晚到前半夜,建议大家本周出行都备好雨具。(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易笑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