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首个跨境仓天津东疆首单发车 9月完成智能仓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8-06-13 07:22:00

内容提要:6月12日,顺丰首个跨境仓项目——天津东疆跨境仓首单发车,依托东疆的区位优势、产业政策环境在跨境电商、贸易金融等方面与天津东疆管委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天津北方网讯:6月12日,顺丰首个跨境仓项目——天津东疆跨境仓首单发车,依托东疆的区位优势、产业政策环境在跨境电商、贸易金融等方面与天津东疆管委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9月其智能仓储项目将在东疆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6月1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正式下发,天津作为试点城市之一,将在仓储物流服务发挥区位优势。天津东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疆保税港区已聚集网易考拉、顺丰、网仓、中外运、中邮、威时沛运等众多电商及仓储服务企业。2018年一季度日均单量同比增长40倍,5月份以来日均单量已突破2万单,已成为北方最重要的跨境电商海港口岸。”

  随着“618”临近,各个电商平台也开始了摩拳擦掌,特别是近几年跨境电商火速成长,跨境仓也成为了物流企业的必争之地。顺丰集团副总裁刘晓利说:“顺丰正在逐渐从商务快递、电商快递向仓储快递转变。随着物流市场的变化,顺丰划定了同城、冷链、国际、仓储等5个细分市场,提供综合供应链解决方案。天津东疆港口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能力可以更好地实现这一新的发展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顺丰自动化仓储设施正在筹建,2018年9月将在东疆建设完毕,实现密集存储、货到人拣选、智能分拣等现代化、自动化功能。“届时将具备500万件商品的仓储能力,当天发货量可以达到5万单,17.5万件商品。”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一期1万平米跨境超市仓已实现首单发仓运营,为网易考拉‘618大促’业务提供全方位服务。”(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