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所民办校放开收费 每生每学年最高上浮500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侯静 2018-06-13 08:05:17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重要要求,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我市民办学校收费管理试点改革有关方案从即日起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重要要求,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我市民办学校收费管理试点改革有关方案从即日起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根据该方案,我市拟选择本市22所由社会资本投资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试点放开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具体学费、住宿费标准由民办学校自主确定。试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民办学校包括:天津市河西区同望小学、天津市河西区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天津市津英中学、天津市华泽中学、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天津市求真高级中学、天津意斯特美术高级中学、天津市耀华滨海学校、天津市东丽区北大附中东丽湖学校、天津市北辰区万通文武学校、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天津市天骄高级中学、天津市西青区为明双语实验小学、天津市西青区华兰萨顿国际学校、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天津黑利伯瑞国际学校、天津市宝坻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天津市晟楷中学、天津华苑枫叶国际学校、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天津天狮学院和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18年及以后经教育和人力社保主管部门批准新举办的民办学校也纳入市场调节价管理范围。

  此外,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我市拟选择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模范小学、益中学校、耀华嘉诚国际中学四所公参民办学校试点实行政府指导价,以现行学费标准为基准价,可上下浮动,上浮金额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下浮不限。

  未纳入试点的民办学校学历教育,收费标准仍按照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执行。其中,民办高校可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政府指导价及作价办法具体制定各专业学费标准,并于公布招生简章前向社会公示,不需向市价格、教育主管部门申报审核。

  该方案还明确,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民办学校应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并考虑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学费和住宿费标准,3年内应保持相对稳定。民办学校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提供方便所收取的代办、服务性收费,应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即时发生、即时收取、据实结算,不得强制收取。民办学校学历教育收费标准调整时,应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即:新入学学生执行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在校生仍执行原收费标准。学费、住宿费按学年或学期收取,不得跨学年预收。(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