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炼化企业具备乙醇汽油出厂条件 足量供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侯静 2018-06-13 08:05:12

内容提要:今年10月起,我市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随着这一消息的发布,记者昨天获悉,作为驻津炼化企业,天津石化和中石油大港石化积极落实新政,目前,两家企业生产均已达到92号国Ⅵ、95号国Ⅵ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的标准,具备7月1日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出厂条件,确保10月1日前经销售环节调和、置换后,普通车用汽油全部置换为乙醇汽油,足量供应天津市场。

  天津北方网讯: 今年10月起,我市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随着这一消息的发布,记者昨天获悉,作为驻津炼化企业,天津石化和中石油大港石化积极落实新政,目前,两家企业生产均已达到92号国Ⅵ、95号国Ⅵ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的标准,具备7月1日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出厂条件,确保10月1日前经销售环节调和、置换后,普通车用汽油全部置换为乙醇汽油,足量供应天津市场。

  去年9月,15部委联合发文,明确全国在2020年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其中,天津市确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在全市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据了解,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可减少机动车尾气中的颗粒物、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排放。

  对此,作为天津地区的主力生产商,天津石化提前制定生产方案,目前已成功试产92号国Ⅵ、95号国Ⅵ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并且具备每月12万吨生产能力,可完全满足天津市区域市场需求。同时,在国标汽油、出口汽油等多种类油品同步出厂的条件下,天津石化完善出厂设施,优化乙醇汽油组分油生产、储存、运输等硬件条件,确保地区乙醇汽油按时足量供应。中石油大港石化通过全面分析对标,目前,每月生产的13万吨汽油,全部达到92号国Ⅵ和95号国Ⅵ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标准,完全可满足天津乙醇汽油市场需求。此外,为了不断提升高标号乙醇汽油生产加工能力,中油大港石化正在加快推进每年15万吨烷基化装置建设,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