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跃军 编辑:张泽 2018-06-13 08:36:24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会。静海区长张庆恩主持并讲话。副区长涂强作工作部署。区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会。静海区长张庆恩主持并讲话。副区长涂强作工作部署。区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张庆恩强调,保质保量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要坚决做到“三个不能变”。即,各单位的重视程度不能变,要紧绷“绿色决定生死”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政令畅通、上行下效、知行合一。要坚持思路方法不能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突出环境问题解决促整改工作。 

  要坚持工作重点不能变,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反馈的信访件、环保部强化督察组和市里转办的信访件以及未完成整治的“散乱污”企业仍然是排查整治的重点对象,必须逐件进行督办落实。

  张庆恩要求,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特别是针对当前全区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突出“五个确保”。一要确保信访问题全整改,加大重点领域排查和问题梳理,确保件件见底整改。二要确保“散乱污”企业全整治,痛下决心砍掉落后产能,倒逼“散乱污”企业搬迁改造,确保6月底前完成相关企业整治,今年底前“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全部完成。三要确保黑臭水体全消除,抓紧编制完成黑臭水体整治计划,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强力推动水质不断改善。全区水域不论大小,要全面“挂长”, 加大对企业排污的监督力度;同时要适时利用水利设施从独流减河、大清河等水域外调水源,切实改善河道水质。四要确保污染渗坑全治理,由区环保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区排查出的所有渗坑进行再核查、再治理。五要确保环境违法案件全查处,对环保设施不到位或者超标排放的,一律从重从快依法处罚。在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中,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歼灭战。(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