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大:发挥思政课程作用 履行教书育人之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武自然 编辑:侯静 2018-06-13 08:58:17

内容提要:近一段时间,天津财经大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作用,通过不同方式深入讲解,促进同学们学深、学透。

  天津北方网讯: 近一段时间,天津财经大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作用,通过不同方式深入讲解,促进同学们学深、学透。

  天津财经大学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作为理论导师的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教育。该校理论导师组迅速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了什么”的专题讲座课件,组织面向专职辅导员和学生骨干进行宣讲。

  天津财经大学直接选聘优秀思政理论课教师,深入学生工作第一线,担任各学生工作基层单位、研究会和青马工程学员的理论导师。通过举办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围绕重要讲话的学习,指导学生申报了一系列公开课大赛相关选题,包括“新时代的青年观”等一系列选题。各团队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基础上,认真备课,参加课赛,深化了学生的理论学习效果。此外,该校的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的理论研究活动,带动学生理论学习。如举办论文研讨会,开展学生理论调研、社会实践、各类理论培训、社会公益和校园服务等活动,强化德育成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全胜在学校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上表示,我们要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真正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一是要抓住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大师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四有”好老师队伍;二是抓好青年学生学习好习惯的培养,除了知识的获得,更要插上理想和信念的翅膀;三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回归大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位,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育人氛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