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进行时:精准扶智 精准脱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13 20:50:00

内容提要:根据津承两地的合作协议,天津依托职业教育的优势资源,支持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承德建设分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加大订单式培养力度,推动扶贫、扶智。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津承两地的合作协议,天津依托职业教育的优势资源,支持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承德建设分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加大订单式培养力度,推动扶贫、扶智。

这几天,中德大学承德分校三座主要教学楼完成了封顶,未来这里将填补承德地区高等职业教育的空白。

与此同时,中德大学承德分校的教师招聘工作已经启动。在承德技师学院,50名教师正在进行第一阶段教育教学理论的培训,而他们也将在六月份,到天津中德大学进行教学实践的训练。学校的科目设置主要面对承德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产业,以及和天津优势产业来设置的,像机械制造、交通运输、电气电子等,一期共设置20个专业,全部建成后全校共有30个专业。

天津不但在高等教育上加大支持和帮扶,同时针对承德地区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天津工作队积极主动对接,为让更多承德地区的专业人才到天津就业寻找合适项目。承德正源中等专业学校,近日和渤海创投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天津开设一百五十家门店,并开设美容美发形象设计专业。

学生入学时即与企业签订《企业用工合同》,而对于贫困家庭学生公司每年还将给予3000元学费补贴。

截止目前,除中德大学承德分校项目外,在天津帮助下,隆化县特教学校、围场县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改造等9项教育领域项目正在实施,总投资超过6000万,同时在五县举办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近百场,还拨专款推动“致富带头人”工程,多层次、全方位的将扶智与扶贫紧密结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