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 打造智慧城市新样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13 20:50:00

内容提要:中新天津生态城是首批国家智慧城市一类试点城市,5年来,涵盖着交通、社区、家居等方面的智慧项目,给这里的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生活体验。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里的新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中新天津生态城是首批国家智慧城市一类试点城市,5年来,涵盖着交通、社区、家居等方面的智慧项目,给这里的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生活体验。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里的新变化……

可连接城市WIFI热点、能为手机充电、天冷时座椅还能自发热,6座智慧公交站,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上岗”。在打造“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过程中,生态城还将上马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智慧项目,提升居民的体验。

现在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大到调节整座生态城的燃气输送,小到监测每一户的空气质量,智慧项目随处可见。要让这些大大小小的项目正常运转,离不开生态城公用事业管理平台的支撑。

难度最大的就是数据的高效处理,生态城搭建起这一公用事业管理平台,改变了过去每个系统都要配套机房等设施,实现了风力发电、垃圾运输、城市交通等不同系统的数据集中处理,效率也提高了3倍以上。

在此基础上,生态城进一步开发大数据的计算分析本领,用提前预警的方式,从源头解决交通拥堵、管道破裂等突发事件。即将投用的生态城应用中心,就相当于“城市大脑”,它能够挖掘数据的隐藏价值。例如根据城市车流变化,在早晚高峰前预先给出信号灯的调整方案,避免交通拥堵。(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