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正能量】“90后”特警小哥雨中的这个背影超级温暖,然而故事还没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国亮 冯罗鑫 编辑:霍艳华 2018-06-14 07:20:40

内容提要:这几天,浙江宁波慈溪市的一位特警因为在雨中帮老农挑杨梅而火了。事情发生在6月10日,6月11日下午4时许,一段只有7秒钟短视频就上了热搜……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浙江宁波慈溪市的一位特警因为在雨中帮老农挑杨梅而火了。事情发生在6月10日,6月11日下午4时许,一段只有7秒钟短视频就上了热搜。

  视频中,一名身着制服的特警队员挑着两筐杨梅,稳稳地走在雨中。他身后,跟着一名身形佝偻、上了年纪的老人。一老一壮两个背影,收获无数感动,引来众多点赞。

  6月12日下午,津云新闻记者赶到宁波慈溪,发现暖心故事的背后还有故事。

  90后特警路遇“90后”老农

  杨梅是宁波市余姚、慈溪等县市的特产水果,每年杨梅大量上市季节,当地警方都要特意安排大量警力到基层和路面执勤,做好安保和交通疏导工作。

  出生于1991年的奕可泉是慈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古塘中队的老队员了。6月10日早上7时30分,他到达指定岗位,7时40分左右,他正在河笋岙半山腰上执勤,天下着雨,这时,一个挑着两筐杨梅的佝偻背影进入他的视线。

  “当时雨很大,路面非常湿滑,老人挑得很辛苦,我怕他摔倒,就赶紧跑了过去。”奕可泉回忆说。当时老人连连摆手,口中念叨着“不用不用”,说自己马上就要到家了。

  两筐杨梅少说也有四五十斤,再看看湿滑的山路,奕可泉二话不说“抢”过老人肩上的担子。

  而老人一边连声道谢,一边跟在身后为奕可泉指路,大概走了三百多米山路到了老人家。老人的老伴迎了出来,连声感谢,还客气邀请特警进门吃杨梅、喝口热茶歇一会。

  奕可泉谢绝了两位老人的好意,因为又有指令下来,让他赶紧赶到某处去疏导交通,他告别老人返回自己的岗位。

  第二天,他才从别的渠道得知,这位老人是位名副其实的“90后”——他93岁。

  然而,故事还没完

  杨梅老农和特警的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回到家的老农看看雨小了些,便披上了雨衣再次将两筐杨梅挑上肩,准备到山下的菜市场去卖。

  这次与老人不期而遇的,是同样来自古塘中队的特警队员郑思佳和张学亮。两人并不知道两个小时前老人与奕可泉的相遇,却也都不约而同地也做出了同样的举动——“老爷爷,担子给我们吧!”不过,老人这次婉拒了他们。

  实在不放心的郑思佳和张学亮想了个主意——两人分别绕到担子两头,一左一右托起扁担两端,几十斤的重量迅速从老人肩上移走了大半。郑思佳和张学亮保持着这个姿势一路将老人送到了山下。

  “我身上穿着制服,更应去帮了。”

  奕可泉的家在离单位20公里的慈溪崇寿镇,6年前他从部队退伍后来到古塘特警队。在家时他经常帮忙干农活,经常挑重物,平常自己也坚持锻炼,一口气能做200个俯卧撑。

  津云新闻记者问奕可泉:“那天你遇见那位老爷爷时是怎么想的?”

  奕可泉说,“我看他可能有七八十岁了,因为没有穿雨衣,全身都淋湿了,很可怜,我就想着无论多远,我都要给他送回家”。  

  据了解,奕可泉送老人到家后,自己全身已被淋湿了,鞋子里都是水。

  奕可泉说,“我没想过帮忙老人会有什么回报。只知道自己当时应该出手帮那老爷爷。”

  当天,奕可泉回到所里回到宿舍,没和任何人讲过这件事,他也不知道之后老爷爷又和同事郑思佳和张学亮的事情。

  直到第二天听朋友和同事说起,他才知道自己在微博上火了。但他心里非常平静,也没有去炫耀。他说:“当时那个情况,任何一个年轻人也许都会出手帮忙,自己身上穿着制服,更应去帮了。”

奕可泉

  津云新闻记者6月12日赶到古塘派出所时,分管特警中队的胡副所长正召集特警中队40名队员开表扬会。在事发当天下午,所里同事就他通过微博知道了奕可泉帮助老人的事情。经所里研究决定,对奕可泉和郑思佳、张学亮三名队员予以嘉奖。(津云新闻记者陈国亮 通讯员冯罗鑫 发自浙江宁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