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8-06-14 08:51:07

内容提要:近期,西青医院防病科、呼吸内科联合西青区卫生监督所在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呼吁吸烟者主动戒烟。同时为使西青医院医师进一步掌握戒烟干预技巧,呼吸科刘欣主任对各临床科室控烟监督员进行了“戒烟常识”培训,以提高人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西青医院防病科、呼吸内科联合西青区卫生监督所在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呼吁吸烟者主动戒烟。同时为使西青医院医师进一步掌握戒烟干预技巧,呼吸科刘欣主任对各临床科室控烟监督员进行了“戒烟常识”培训,以提高人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

  为迎接“世界无烟日”的到来,防病科邀请呼吸内科刘欣主任曾在5月23日下午,在住院部三楼会议室对各科控烟监督员进行控烟知识、戒烟方法和技巧培训的培训。使全体培训人员进一步明白了戒烟的重要性及吸烟对心血管系统危害极大,充分掌握了劝阻吸烟的技巧,更好的运用在工作中,帮助患者及家属控烟、戒烟。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当天,结合今年的宣传主题——“烟草和心脏病”,防病科联合西青区卫生监督在西青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咨询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进行戒烟咨询,普及烟草危害和戒烟的好处等等内容,唤醒大家能够劝阻吸烟、主动戒烟,进一步摒弃不良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者中有一半人死于心脏病、慢性肺病及癌症等吸烟导致的疾病,但是戒烟却困难重重,这时候就需要找到专门的医生寻求帮助。西青医院在2017年专门开设了戒烟门诊,每周二上午有呼吸科专家为广大需要戒烟的朋友制定针对性的方案,在医生的指导下,达到成功戒烟的目的。(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