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清水县党政代表团来河北区考察交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唐淑倩 2018-06-14 09:20:52

内容提要:本月9日到12日,由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带领的甘肃省清水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区领导李子英、王志刚、秦陈、刘冬云、刘广生、刘彤参加接待。

  天津北方网讯:本月9日到12日,由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带领的甘肃省清水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区领导李子英、王志刚、秦陈、刘冬云、刘广生、刘彤参加接待。

  在天津市河北区—甘肃省清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两地领导分别回顾了开展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刘志强简要介绍了我区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河北区高度重视对口协作帮扶工作,把清水县视为“好亲戚”,对于清水县脱贫攻坚奔小康所取得的成果,倍感高兴和振奋,也深受教育和启发。清水县委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体现的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深的精神,值得我们河北区学习借鉴。

  刘志强指出:过去一年,河北区坚持“有限资金与无限服务相结合”的思路,在产业、民生、医疗、教育、人才等方面,举全区之力,与清水县初步构建起了多层次协作、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两地交流交往不断加深的工作格局。下一步,河北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招法,以产业帮扶为重要抓手,在干部人才双向交流挂职、劳务技能培训就业、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在协作帮扶的广度和深度上寻求更大的提升。助力清水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李新指出:扶贫协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实现群众全面脱贫的目标。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兄弟区县,河北区与清水县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协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同升温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去帮扶、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力度,通过完善双方互访、部门协作等机制,加深相互了解,推动各项扶贫工作紧锣密鼓、有序开展。要按照脱贫要求,不断提准度,以脱贫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才、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特别要强化产业扶贫,既“输血”又“造血”。要办出帮扶特色,努力增亮度,针对教育卫生人才培养、产业扶持、乡镇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河北区的自身实际,办出帮扶特色,真正造福清水县的广大人民群众。

  刘天波代表清水县委和全县人民,就河北区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清水县正从调整优化帮扶力量、创新工作推进机制、精准安排项目资金、着力培育增收产业、全力补齐基础短板等五方面,发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攻”。今后三年,要把一切精力聚焦到贫困村、贫困户的稳定脱贫上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希望与河北区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支教支医、互派干部挂职、增强结对帮扶、完善扶贫协作机制等方面深化协作;学习借鉴河北区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人才培训、社区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实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两地通过常走动、越走越亲,不断深化拓展各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在津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分为党建和社会事业、教育、医疗卫生、商务活动、社会管理、产业对接等六个学习考察组,与区有关单位、部门和企业分别进行沟通交流,并先后参观了海河意式风情区、梁启超故居纪念馆、鸿顺里街社区服务中心、育婴里小学、天津市第二医院以及天士力控股集团、荣程集团等企业。(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