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路不免费 出行注意四点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侯静 2018-06-14 09:57:07

内容提要:今年6月18日端午节当天与前两天周六、日连休3天,不少市民正在准备一场短途旅行。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预计本市津蓟高速等通往景区的热点高速公路仍会迎来车流高峰。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在此次端午节自驾出行中须注意以下四点事项。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6月18日端午节当天与前两天周六、日连休3天,不少市民正在准备一场短途旅行。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预计本市津蓟高速等通往景区的热点高速公路仍会迎来车流高峰。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在此次端午节自驾出行中须注意以下四点事项。 

  导流线禁止停车或压越行驶

  当行驶至高速公路收费站前时,一些车辆驾驶人往往不注意地面施划的白色网状标线而压越该交通标线向前行驶,殊不知已经构成交通违法行为。据介绍,这些白色网状交通标线学名为“导流线”,设置目的是为了提示驾驶人隔离带两侧车道中的车流将汇聚到前方道路,车辆应谨慎在导流线两侧行车道内行驶,切勿会车时发生接触。交管部门特别提示驾驶人,导流线的含义是禁止压越或越线行驶,目的是引导车流有序行驶,禁止在该标线处临时停车。

  收费站内外禁止停车

  一些结伴而行的车辆驾驶人为了等待同行的其他车辆,或是出于停车休息等因素,会图方便将车临时停靠在收费站外或服务区外,甚至在站内高速车道上随意停车。对此,无论车内是否有人,高速交警将一律依法摄录,违法停靠的车辆驾驶人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保持车距 切勿抢行

  为了高速内车辆都能保障安全的车距,交警高速支队联合公路等管理部门将在端午节期间,对各重点高速卡口采取“慢进快出”的收费模式。例如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口,工作人员除了会按照“发放卡片——安全提示——抬杆放行”的步骤,增加车辆单次通过时间以增大高速内车流间隔外,在出口还会通过“复式收费”的模式提高车辆单次驶出高速效率,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高速内的车流量。

  控制车速 避免事故

  在每次小长假过后,因驾车中超速而被罚款、记分的驾驶人也不在少数。很多驾驶人(特别是初入高速的新手)往往觉得进了高速只要踩住油门往前开就可以,但恰恰是这样的“约定俗成”害他们违了法。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严格按照各车道标线规定的限制车速行驶,切勿超速或未达最低限速通行。(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