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志愿者照顾残疾青年 退休的日子因爱而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侯静 2018-06-14 13:24:01

内容提要:家住河西区越秀路街花园楼小区的杨虹老人今年70岁,在越秀路街残疾人之家做志愿者,照顾残疾青年。她不仅自己积极投身公益,还带动身边20多位退休老人加入其中。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河西区越秀路街花园楼小区的杨虹老人今年70岁,在越秀路街残疾人之家做志愿者,照顾残疾青年。她不仅自己积极投身公益,还带动身边20多位退休老人加入其中。

  6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越秀路街花园楼小区的残疾人之家,见到了杨虹和董金萍、赵延红等几位志愿者。一进门,十多名残疾青年就拍手欢迎记者。杨虹说:“孩子们以前根本不会主动和人打招呼。为了让他们能够主动和人交流,志愿者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残疾人之家先后开设了国学、朗诵课、绘画课、烘焙课、美学课、弹琴课、故事课等课程。

  杨虹去年患病,但她仍然坚持照看孩子们。董金萍、赵延红两位志愿者告诉记者,杨虹的无私奉献精神感染着大家,凝聚着大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服务团队当中。

  赵延红是一位退休工人,平时教孩子们烘焙课。当美味的食品摆在餐桌上时,孩子们都很开心。赵延红说,有一次她为一个孩子过生日制作了精美蛋糕,家长特别感激。

  董金萍也是一名志愿者,她组织志愿者为每位孩子购买了口琴,还多次给孩子们买书、彩色画笔、智力拼图。

  采访期间,记者和一名女孩的父亲聊天得知,女孩患有自闭症,烦躁时会破坏东西,甚至伤害自己。志愿者采用多种方法鼓励引导她,尝试让女孩敞开心扉。经过近两年努力,女孩已经完全能跟老师配合,听老师的话。女孩父亲感慨:“孩子现在进步非常快,我特别感谢这些志愿者老师。没有他们,就没有孩子的今天。”

  杨虹和其他志愿者表示,孩子们点滴的进步就是最好的回报。(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