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8-06-14 18:58:00

内容提要:1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1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更为指导全局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天津发展实际,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绿色”和“金色”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基础,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的“金山银山”难以为继;生态保护蕴含着潜在需求,环境改善有助于培育和吸引高水平高效益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生态屏障建设、湿地保护修复、散乱污企业整治,倒逼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有限与无限相结合,升级加力推动帮扶工作,从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帮扶,注重提升受援地区自身造血能力,努力把对口支援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扎实推进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深入实地全面了解困难村发展现状和农民现实需求,突出精准帮扶,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要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会议研究我市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工作,研究讨论《关于将部分市管企业国有股权注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重组方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