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 依法推动消防安全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刘颖 2018-06-15 07:28:00

内容提要:4月下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天津市消防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副市长董家禄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在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消防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时强调

  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 依法推动消防安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4月下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天津市消防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副市长董家禄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这次执法检查采取市人大常委会集中检查、政府有关部门自查、委托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部门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管理维护等七个方面情况。

到桃花源养老院四新道分院,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和消防器材配置,现场抽查从业人员掌握消防常识和使用灭火器材情况。

突击暗访居民小区,查看防火通道和公共消防设施。

在市公安消防局,详细了解119作战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运行。

在市公安消防局,详细了解“杀手锏”装备配置情况。

在市公安消防局,详细了解“杀手锏”装备配置情况。

在市公安消防局,详细了解“杀手锏”装备配置情况。

  段春华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桃花源养老院四新道分院,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和消防器材配置,现场抽查从业人员掌握消防常识和使用灭火器材情况。随后,检查组突击暗访居民小区,查看防火通道和公共消防设施。在市公安消防局,详细了解119作战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运行和“杀手锏”装备配置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消防法律法规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春华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决做到“铁面、铁规、铁腕、铁心”,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段春华强调,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权。市人大常委会在执法检查中,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消防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监督推动消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不断加强消防责任体系建设。三要进一步深入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客观公正地反映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部门、单位、企业认真整改,纠正违法行为。四要进一步完善法规,针对制约消防发展的难点问题,加大调研力度,努力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连日来,执法检查组还到高层建筑、施工现场、危化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明察暗访,并听取了人大代表、消防干警、社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马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